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亚洲三强垄断 长此以往必不利于羽球发展

2010年05月14日21: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从1982年起,汤姆斯杯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而且赛制也从以往两天9场5胜(5单4双)改为一天5场3胜(3单2双)。至2010年,该项杯赛已举办了26届,冠军杯一直在亚洲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中国队之间流动。其中印度尼西亚队战绩最佳,共13次捧杯;马来西亚队先后5次夺冠;中国队是从1982年开始参加汤姆斯杯赛的,并在参加的14届比赛中8次把汤杯捧回。在最近的三届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三连冠的佳绩。

2010年的第27届汤姆斯杯赛将于5月9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本届比赛在小组赛后,淘汰赛将采取抽签的方式,这样是为了能够避免球队为选择淘汰赛的对手而在小组赛故意输球。

虽然本届汤姆斯杯赛采取措施来避免球队为了避开强劲对手而故意输球,但是比赛比到现在,印尼队已率先杀入决赛,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正在为另一张决赛门票展开争夺,这样看来本届汤姆斯杯冠军不外乎在中国队、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三支队中产生,可见三支球队依然保持着对汤姆斯杯的垄断,而同样作为传统强队的的欧洲劲旅丹麦队和英格兰队却从未染指过冠军,反而日本队倒是表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本届比赛日本队闯进了四强,这也符合目前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趋势,即欧亚对抗逐渐演变为亚洲“内战”,丹麦队和英格兰队因后备人才匮乏,已经渐渐退出一流强队的行列。这样的发展趋势必然不利于羽毛球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开展,,就如同当今的乒乓球运动,开展的区域越来越小,致使国际乒联不得不积极的采取有效的措施来使乒乓球运动能够在正确的轨道上发展,而如果国际羽联不采用即时有效的办法来抑制羽毛球的这种发展势头,那么羽毛球运动很可能被排除在奥运会的大门之外,希望羽毛球运动不要成为奥运瘦身计划的排除对象。

(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