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林丹横扫李宗伟 国羽3-0轻取大马进决赛

2010年05月14日22:1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展开,卫冕冠军中国队将与东道主马来西亚展开巅峰对决。出人意料的是,在主场巨大压力下,东道主0-3被中国队横扫。中国队晋级决赛,与印尼队争夺冠军。

林丹 2-0 李宗伟

第一场比赛代表当今羽坛最高水平的男单对决中,林丹以21-17、21-8战胜对手,两局比赛,林丹都是在开局便打出得分高潮,确立优势。

第一局林丹在2-3落后的情况下忽然发威,打出一波8-0的高潮。领先后的林丹霸气十足,一路领先。李宗伟在11-18落后时,连得5分,16-18,局势立刻紧张起来。不过,林丹一次平抽斜线,随后又是一个漂亮的接杀,以20-16握有四个局点。林丹没有浪费机会,以2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李宗伟率先发难,连续扣杀,但林丹防守的滴水不漏。2-2后,又是林丹连得四分。到11-5时,李宗伟已经丧失信心,连续出现低级失误,林丹则是越打越轻松,最后以21-8锁定胜局。

蔡赟/傅海峰 2-0 古健杰/陈文宏

第二场男双对抗,蔡赟/傅海峰以2-0(21-15、21-10)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古健杰/陈文宏。

第一场比赛中,林丹轻松战胜大马一号李宗伟,“钻石组合”已经成为马来西亚队必须保下的一个得分点,而蔡赟/傅海峰在团体赛中一直善于打硬仗,这注定将是一场恶战。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先手发难,在网前扑杀快截,连得4分,7-3领先。古健杰/陈文宏则大开大合,打吊突击,将比分追至8-8平。蔡赟/傅海峰随后加强进攻和调动,加上古健杰失误较多,“风云”连得8分,奠定胜局,以21-15先下一局。

第二局古健杰/陈文宏仍旧失误不断,蔡赟/傅海峰很快就11-5大比分领先。古健杰/陈文宏奋起余勇打算一拼,战至13-8,古健杰/陈文宏出现急躁情绪,配合出现失误,“风云”趁机连得4分,并最终以21-10再下一城,总比分2-0横扫世界第一,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2-0领先马来西亚队。(樗树)

陈金 2-0 黄综翰

第三场单打,中国队陈金兵不血刃2-0战胜大马老将黄宗翰(21-16,21-7)。

首局比赛,开局陈金就抓准对手体力状态不如自己,不急于进攻,稳健的拉吊消耗对手。各方面实力略占优的陈金很快11-5领先。黄宗翰多数情况下只能依靠陈金的失误拿分,难以给陈金造成致命的威胁。陈金利用速度优势冲击对手,黄综翰尽管发挥出网前细腻的手感打出几次漂亮的进攻,但于大局无补,陈金一路占优以21-16率先取胜。

第二局陈金的速度优势更加明显,黄宗翰体能下降已经跟不上节奏,陈金不断拉开分差,最终以21-7轻取第二局。

中国队总比分3-0击败马来西亚队,晋级决赛与印尼队争夺冠军。(樗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