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热身赛王皓1-3马龙马琳惜败 奥运冠军队完败

2010年05月14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中国乒乓球男队备战莫斯科世乒赛热身赛在浙江桐庐继续进行。此前两战两胜的奥运会冠军队和世界冠军队会师决赛,决赛中,世界冠军队发挥更为出色,以3比0横扫奥运冠军队,夺得出征莫斯科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

所有球员教练被分为了四组。一队是奥运冠军队,队员有马琳、王皓、陈玘,教练是吴敬平。二队是世界冠军队,队员有马龙、张继科、许昕,教练员为秦志戬。三队包括了郝帅、张超、邱贻可、翟一鸣,教练是肖战。四队则由雷振华、徐辉、闫安、方博组成,教练是李晓东。在今天的比赛中由奥运冠军队迎战四队,世界冠军队则与三队捉对厮杀。

昨天晚上的比赛中,奥运会冠军队3比1战胜了四队,奥运冠军陈玘2比3输给方博丢掉奥运冠队的唯一一分一分。世界冠军队3比1战胜三队,其中世界冠军张继科1比3败给了张超丢掉一分。今天上午进行的比赛,奥运冠军队3比1击败三队,丢的唯一一分是王皓,他0比3不敌郝帅。世界冠军队3比0横扫四队。就此奥运冠军队和世界冠军两战两胜会师决赛。

马龙3比1王皓

今天马龙的状态要明显好于王皓,一上来就以11-8和11-6连胜两局。在第三局比赛中两人开局战成3平、4平,中局阶段王皓主动上手连续得分,一度8-4领先马龙。尾局时马龙强化了自己接发球抢攻的环节,逐渐将比分扳平。在8-7只领先一分的时候王皓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两人互有攻守,关键时刻王皓咬紧牙关,10-8拿到两个局点。此后马龙一记暴冲出台,王皓1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在2平之后王皓在对方的发球轮次中连续抢分,不过马龙也立即还以颜色,进入中局时两人战成4平。此后马龙越战越勇连得四分进入尾局。尾局阶段王皓在4-9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分,这个时候马龙的教练秦志戬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王皓接发球出现失误,马龙10-7拿到三个赛点。最终王皓回球下网,马龙11-8先胜一场。

张继科 3比0 陈玘

首局两人开局比分紧咬,中局张继科6比3占先。此后张继科牢牢掌握主动,最终他以11比7先胜一局。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战成3平。中局阶段张继科将比分拉开取得4分的领先。尾局阶段张继科越战越勇,而陈玘发球失误接发球出台,张继科11比5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张继科开局4比1领先,陈玘暂停。暂停之后张继科8比4领先。陈玘追回一分,刘国梁为张继科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张继科把握战机球,最终以11-7锁定了胜局。

许昕 3比2 马琳

首局马琳开局3比1占先,许昕奋勇将比分扳平。进入中局许昕一度占据主动,不过经验老到的马琳在进入尾局时又将比分扳成8平,局末马琳发挥神勇以12比10先拔头筹。第二局许昕开局3比1领先,之后两人从4平一路战至10平,关键时刻马琳发挥出色以12比10再下一城。第三局马琳开局4比2领先,中局两人打到6平,许昕此后连续得分以11比7扳回一局。第四局许昕状态更佳,一度6比2领先,中局马琳将比分迫近,许昕此后没手软10比6拿到局点,马琳连续挽回三局点,秦志戬叫暂停。暂停之后许昕强攻得手,11比9将局分扳成2平。决胜局,许昕开局4比1占先,马琳暂停。暂停之后许昕再得一分,5-1领先交换场地,最终许昕将优势保持到最后11比4实现大逆转,也为世界冠军队锁定了胜局。(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