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钻石联赛2大飞人缺阵鲍威尔大展拳脚望重扬威

2010年05月14日15:30新民晚报黄永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钻石联赛2大飞人缺阵鲍威尔大展拳脚望重扬威

鲍威尔要冲击博尔特的世界纪录

钻石联赛2大飞人缺阵鲍威尔大展拳脚望重扬威

盖伊(左)博尔特缺阵

钻石联赛2大飞人缺阵鲍威尔大展拳脚望重扬威

博尔特、盖伊同时缺阵,让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在多哈感到一丝孤独,人们期待的今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首站男子百米三英大战,变成了鲍威尔的独角戏。不过鲍威尔不缺自己的目标:重新成为世界头号“飞人”。

尽管不是男子百米世界冠军,也不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依然头顶钻石联赛揭幕战最大牌明星的光环,昨天出席钻石联赛官方主办的运动员与媒体见面会时姗姗来迟,并且始终戴着墨镜,看上去派头十足。

博尔特、盖伊缺阵,让鲍威尔失去了一次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鲍威尔曾在2005年和2007年跑出9.77秒和9.74的世界纪录,尽享世界头号“飞人”的荣耀。然而他的队友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和去年柏林世锦赛上跑出9.69秒和9.58秒的惊人成绩,连续改写世界纪录。

鲍威尔如今完全被博尔特的光芒所笼罩。对此,鲍威尔心有不甘,梦想着再次领跑世界。他说:“如果说博尔特也是人,那么他不可能战无不胜,我一直相信我就是那个能终结博尔特的人。”

鲍威尔去年世锦赛男子百米大战中输给博尔特和盖伊,不过他认为那是自己身体伤病所致,“去年我身体不时有伤,所以无法全力以赴。现在好了,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我相信自己能冲击博尔特的世界纪录。”

对于鲍威尔来说,在今晚全新钻石联赛中首战告捷虽至关重要,不过这只是一次高调的热身,他更看重在以后钻石联赛中与博尔特、盖伊同场竞技时,超越对手。

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多哈今日电)

(新民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