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吴敏霞出征常州跳水世界杯 周吕鑫又落选

2010年05月14日16:08金羊网-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6月2日在江苏常州开赛。中国队昨天公布了参赛名单,何冲、吴敏霞领衔出征,周吕鑫再次落选。

两年一次的世界杯与奥运会、世锦赛并称跳水界三大赛事,共设男女1米板、3米板、10米台和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等10个项目,分5日举行。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12人参赛,其中有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和火亮等五位参加过奥运会的名将,也有何姿、邱波、张新华、张雁全、曹缘、胡亚丹和汪皓等后起之秀。北京奥运会冠军王鑫此次仅作为替补出赛,接连冲击北京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失利的周吕鑫未能进入大名单。

少了郭晶晶,女子跳板将由吴敏霞和何姿挑起大梁,她们除了出征单人比赛外,还将联手冲击双人赛的金牌,小师妹王涵作为替补随队出征。女子跳台竞争激烈,北京奥运会上表现耀眼的陈若琳和王鑫,如今只有陈若琳进入主力名单,她将与新秀胡亚丹组成双保险力保单人跳台金牌,此外还将与小将汪皓搭档双人赛事。男子跳板的名单毫无争议,表现一直稳定的何冲、秦凯出征单人赛,秦凯和新秀张新华冲击双人金牌。男子跳台单人赛由去年世锦赛主力邱波、火亮出战,双人夺金的重任则落在新人张雁全和曹缘的肩上。

对于周吕鑫的落选,领队周继红坦言对他的不信任:“他也算老队员了,但总感觉比赛中缺乏一些内在的东西。”前段时间跳水男队在大奖赛加拿大站上痛失3金,也为队伍敲响了警钟,“对手的实力都比较强,尤其男子3米板双人和男子10米台双人,我们感觉很有危机感”,周继红说。苏荇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