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国奥打中超两月三变:参赛变陪打 积分变没分

2010年05月14日15:37北京晚报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今,这个提议变脸成功,国奥还是要打中超,只是不再是以前韦迪设想的直接参加中超联赛,而是变成了中超球队在联赛间歇期陪着国奥过招。

国奥打中超两月三变:参赛变陪打 积分变没分

图/CFP

两个月前,韦迪抛出了国奥打中超的提议,提议一出,非议不断。如今,这个提议变脸成功,国奥还是要打中超,只是不再是以前韦迪设想的直接参加中超联赛,而是变成了中超球队在联赛间歇期陪着国奥过招。

一变:参赛变陪打

韦迪最初的想法很大胆,那就是让国奥队直接参与到中超联赛中来。

这个方案牵扯甚多,人员的不确定性和比赛的不确定性都让实施变得非常困难。在这种情况下,韦迪不得不作出妥协。因此,直接参赛变成了让中超俱乐部在一个固定时间当陪练。

那么这个陪练怎么当呢?据悉,足协拟订的方案是在中超的间歇期进行密集比赛。按照足协的计划,热身赛的启动时间是6月12日,因为在南非世界杯进行的1个多月中,中超正好停赛。因此,到7月中旬,国奥队有足够的时间和没有比赛任务的中超球队过招。至于具体的安排,足协正在拟订中,但是比赛场次足协已经基本确定,那就是在1个月中,国奥队要打10场比赛。

二变:积分变没分

从对手到陪练,积分也自然被取消。热身赛就是热身赛,这次的变脸也给中超俱乐部松了绑,不再涉及积分问题。

按照韦迪最初的想法,国奥队打中超,虽然不计入名次,但是依然要算积分。一个赛季中,中超每支球队都要和国奥队打一场比赛,而这场比赛的分数将计入各支球队的联赛积分。这个提议遭到了众多俱乐部的反对,因为国奥队人员不固定,每个中超球队要面对的可能都是不同的国奥队,那么积分带入肯定会不公平。

所以,这次足协改变了这个意向,国奥队和中超俱乐部的比赛不再涉及积分。按照足协的设想,第一阶段,国奥队要打10场比赛,而这10个对手将由足协先期筛选出来。其他没有轮到的俱乐部将在第二阶段登场,总之,最好是全部俱乐部都能够和国奥队打上比赛,以确保国奥队能有足够多的比赛可打。

三变:轮换变固定

此次国奥打中超变脸还有一个关键的变化,那就是人员。

从接手国奥队开始,主帅刘春明就一直面临一个人员不整的问题。在此前韦迪提出的方案中,这个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因为此前的提议是国奥正式参加联赛,所以韦迪定下了中超和中甲主力不抽调的原则。这样就意味着国奥队可能每场比赛的首发都会大变脸,人员永远不断轮换。

现在,随着联赛间歇期中超球队陪打比赛方案的确定,国奥队可以以一支完整的球队集中参加比赛了。从轮换到固定,这对于要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国奥队来说,是一件好事。不过,问题也不是没有。因为按照足协一个多月打10场比赛的设想,国奥队每周都有两场赛,这对国奥队员的体能肯定是一个考验,甚至有可能影响到热身效果。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有人要赞助

本报讯(记者李立)国奥打中超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再次登场,而赞助商对于这种“举国体制”锻炼国字号球队的举措还真感兴趣。据悉,已经有赞助商表达了赞助国奥队的愿望。

将国奥队组织起来集训一个多月,还要打10场热身赛,这笔花销肯定不小。足协也认为,这是必须找到赞助商才能推行的事情,所以足协一直在积极运作此事。据悉,目前重庆鑫源与足协的谈判正在进行当中,4月底在重庆中加女足热身赛上接触后,重庆鑫源已经表达了赞助国奥队的想法。另外,燕京啤酒作为过去水上中心的合作伙伴,也对赞助国奥表示了兴趣,双方也在紧密接触当中。

如果这两个赞助商都能够落实,那么国奥队员就可以放心参加集训和比赛了。因为足协已经承诺,在国字号集训期间,原俱乐部只负责发放基本工资,其他奖励与训练津贴均由足协负责。此外,足协正在联系保险公司,为国字号队员买伤病保险,受伤后将给予一定的补偿,让队员们免除后顾之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