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下赛季或牵“牛” 詹姆斯被指“没文化”

2010年05月14日15:08长春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五十大巨星之一的贾巴尔昨天在谈起现NBA最有价值运动员得主詹姆斯11日对阵凯尔特人队一役的失常表现时说,NBA把新秀入门最小年龄提高到21岁,才有利于他们未来发展。

贾巴尔说,即便是詹姆斯这样的天才球员,如果上过大学肯定会从中受益。他认为,经历了大学的磨炼,新秀加盟NBA时技艺会更加娴熟。

詹姆斯被指“没文化”

62岁的贾巴尔昨天参加了一个有体育界人士参加的酒宴。在这次酒宴上,有人说起了詹姆斯在东部季后赛骑士与凯尔特人第五场比赛的失常表现。在那场比赛中,当今NBA最优秀的运动员詹姆斯整场表现如同梦游,14投3中仅得15分,令骑士队在主场以32分之差蒙受球队史上季后赛输球最惨的耻辱。

詹姆斯和科比等现役NBA球星都是在高中毕业后未经大学门槛,直接迈入了NBA大门。2005年,NBA把新秀迈入门槛的年龄限定在19岁。贾巴尔说,那些已进入NBA的年轻人对来自赛场内外的挑战还没做好准备。

詹姆斯右肘韧带撕裂

据一位熟悉詹姆斯的医学专家透露,詹姆斯的右肘实际上已经出现了韧带撕裂,这个伤势足以让他缺席6到8周的时间。但是,为了不缺席季后赛,詹姆斯决定继续坚持,带伤出战。在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第四场比赛开始之前,詹姆斯为了缓解右肘的疼痛,不得不给右肘注射了止痛针,用来麻木患处,而这种针每10天才可以注射一次,所以在昨天的比赛中,詹姆斯无法继续注射,只好忍痛出战。

目前,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皇帝”的伤势需要休息,特别是从首轮与芝加哥公牛的系列赛第五场比赛之后,这种情况越来越明显。

詹姆斯崇拜飞人乔丹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上赛季,芝加哥公牛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季后赛首轮淘汰出局,而到了这个赛季,公牛又被克利夫兰骑士在首轮淘汰出局。面对两个仇人,公牛的球迷却应该坚决地站在凯尔特人一边,道理很简单,因为一旦骑士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那么勒布朗·詹姆斯将很有可能在今夏选择加盟公牛。当然,目前一切关于詹姆斯夏天去向的说法都很容易受到怀疑,虽然詹姆斯曾不止一次说过自己对迈克尔·乔丹的崇拜,对公牛的尊重。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芝加哥是詹姆斯渴望去的那种大城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