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中国高尔夫女队洋帅:广州亚运会力争金牌

2010年05月14日11:3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中国高尔夫国家女队外籍主教练温高力13日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广州亚运会的目标是力争金牌。现进行了点评。

  温高力表示,近期会多安排队员参加赛事。正在北京进行的希望赛是国家队第一次集体出征,在此之前,部分队员有前往新西兰参加皇后杯和烟台养马岛中国女子巡回赛。下周还会有队员去安徽参加全国体育大会,之后业巡赛、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上海站和广州站的比赛也会参加,再接着就是参加亚运会的选拔赛。

  对于亚运会选拔赛,温高力也相信国家队的实力,相信队员有可能包揽选拔赛前三名。

  温高力下周将迎来32岁生日,国家队队长黎佳韵评价说,“温高力教练训练时很严肃,平时就不会很凶,很随和。”温高力自己则表示:“做国家队教练快1年半,我注重系统的训练,强调纪律性,要求很严格。这一年半里,我一直在调整她们的动作。现阶段调动作比较少,侧重在短杆和体能的训练。”

  据了解,集训期间,队员每天5点半起床跑步,晚上也有1个半小时的体能,还有15分钟的拉伸训练。

  在希望赛北京站前两轮比赛中,国家队选手占据了领先位置,但温高力并不满意她们的发挥,“国家队领先女子组是应该的,国家队有中国最优秀的选手。希望赛两轮比赛下来,队员总体上来讲有失误,我自己不是非常满意。因为按照她们的水平,本来大部分都能打负杆,7个人至少有三四个能打负杆,但今天只有林希妤打出71杆。大家没达到我们的要求,也没达到她们自己的要求。”

  “队员今天基本都有打出Double,发挥不够稳定的因素,心理方面的影响也占一部分。球员在18洞比赛中,有一段时间不够专注,有一杆打不好,对后面也有影响,心理上起伏很大。”温高力说。

  对于本次希望赛其他选手,温高力表示杨嘉欣还不错。而杨嘉欣去年年初也有在珠海金湾跟着国家队试训。相比较国内其它球员的训练,他表述自己的想法,“国内很多球员练球的目的不明确,所以可能没什么效果。我们的队员每天练习时,都很清楚怎么练。比如给1个小时,会有目标地去练。此外,国内球员练短杆太少了。这次比赛,很多球员的开球还不错,但加州水郡果岭有一定坡度,有点快,有的选手不太会处理。”

  对希望赛这个开放的赛事平台,温高力给予了好评,希望有更多的选手能来参加。他说:“中国需要更多的赛事培养和挖掘优秀选手,相信或许从希望赛球员队伍里,能走出来中国高尔夫的希望之星。”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