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无力将“剧本”变现实 23vs24永成空谈!

2010年05月14日1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拉塞尔与张伯伦这“上古神人”之间的故事,以及黑白双煞在上世纪80年代谱就的经典,为NBA定义出了最大的竞技美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后来者;也或许是大卫-斯特恩等高层才能真正洞悉收视率对联盟存在的扶持作用,更可能是前几年的NBA号召力真的下降到了旁观者难以体会的危机地步,这二年来,一个秉承历史更是被定义为“重新拯救NBA”的剧本被广泛流传、认同开来——23vs24。

当然,这剧本最深入人心的线索,还是詹姆斯科比令人信服的绝对能力,这两个赛季来,骑士湖人也均是在东西部常规赛中强势领跑着。仅从常规赛说,骑士与湖人会师总决赛是最客观最公正的。但很可惜,常规赛与季后赛毕竟有着天壤之别,骑士与湖人也毕竟不是联盟中仅有的两家强队。特别是对骑士而言。

北京时间5月14日,骑士在背水一战的氛围中仍客场85-94输给了凯尔特人,总比分2-4无缘东部决赛。即使是不容再败,骑士依然在比赛中被凯尔特人持续压制,詹姆斯也绝不是“不发力进攻”这乖张提法,而就是:他无法凭一己之力带动骑士压制住绿衫军。上赛季阻挡骑士的是魔术,球队不同情结却相似,骑士就在被广泛看好、期待甚至热捧中,被对手制约而死。

骑士毕竟不具备在季后赛的终极生存能力,这同詹姆斯的伟大个体并不矛盾,纠结的或许只是剧本之说——23vs24,到此就要划上句号了。是的,不会再有了,詹姆斯早就公开表示了,为尊重乔丹,从下赛季开始他要表率性地放弃23号球衣。很可能,这剧本失去的也不仅是题目上的数字概念——詹姆斯是否离开骑士呢?如果他不离开,骑士以当前的规模看,想打入总决赛实在是难;如果皇帝离开骑士,不论是否去纽约,那都将引发必须经年累月的重组期,能否尽快打入总决赛仍是巨大未知。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