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冲关未果眼眶湿润 三双输球乃季后赛首次

2010年05月14日1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冲关未果眼眶湿润 三双输球乃季后赛首次

小皇帝撒下英雄泪(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骑士凯尔特人展开系列赛第六场对决,此前骑士以2-3落后,本场比赛对克利夫兰而言是名副其实的生死战,最终骑士以85-94负于对手,遭遇淘汰,其中詹姆斯全场比赛得到27分19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而这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中首次在季后赛中拿到三双却以失利收场。

在输掉第五场比赛后,詹姆斯几乎被口水声淹没,连一向看好皇帝的巴克利也跳出来倒戈:我对勒布朗百分百的失望!在坊间不绝于耳的质疑中,詹姆斯却显得很乐观,“我们第六场会卷土重来!”皇帝在赛前豪气干云。但是,诺言并没有实现。

在前三节比赛中詹姆斯都在沉寂中度过,在这三节里皇帝一共有5次运动战得分,但是全部都是清一色的杀入到篮下博分,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凯尔特人防守勒布朗的战术即是防突放投,这一招屡试不爽,当詹姆斯的杀招只剩下了罚球和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的上篮时,皇帝的功力也就被废了一半,当詹姆斯放弃跳投时,这只能令凯尔特人的防守更为简单。乔丹和科比在职业生涯晚期都是更多采取跳投来杀伤对手,而詹姆斯如今在投篮这项技术领域还需要更多的锤炼,否则很容易被对手掐住七寸。

直到第四节进行到10分11秒时,詹姆斯外线终于开火了,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一次御用跳投得分,仅仅过了30秒,皇帝再度卷土重来如法炮制再度送进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但事实证明,这仅仅是死亡前的回光返照,此后皇帝再度陷入挣扎,詹姆斯遭遇朗多抢断,三分也没了准星,皇帝脸上再度透露出了无奈,但是事实是残酷了,詹姆斯还是无法逾越凯尔特人挖掘的沟坎。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58秒时,詹姆斯分球给底线的安东尼-帕克飙中三分,从而将助攻次数刷到10次,拿到了三双,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6次拿到三双,此前皇帝季后赛中5次三双,分别是2006年4月22日对奇才,2006年5月13日对活塞,2008年5月2日对奇才,2009月5月28日对魔术以及2010年4月25日对凯尔特人,值得一提的是,在皇帝前5次拿到三双时,他均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而这一次,詹姆斯拿到三双,球队收获了却是冰冷的失利,而且是惨遭淘汰的切肤之痛……

1990-91赛季是乔丹的第7个赛季,公牛23号首次夺冠,赛后乔丹在更衣室中抱着冠军奖杯痛哭,这是喜极而泣;2009-10赛季是詹姆斯第7个赛季,骑士23号却再度遭遇淘汰,当镜头给到詹姆斯脸上时,皇帝眼眶湿润,这是一种痛彻心扉。

别了,骑士23号,这个号码在下赛季不会在克利夫兰出现……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