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马拉松作假奇闻 七旬老汉成绩堪比一级健将

2010年05月14日10:04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句至理名言说得好:长着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有可能是鸟人;骑着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有可能是唐僧。这句话被用来提醒大家不要只看表象。把它和扬州马拉松作弊事件扯在一起,就可以说:第一个过终点的不一定是冠军,有可能是抄近路的。投机者被举报被处罚,于是大家开始痛斥作弊者,可是大赛中接连出现这种情况,罪魁祸首就只是台前的选手们吗?

6人过终点出现11个人的成绩,拎包冲线的7旬老汉的成绩堪比国家一级运动员,网友举报选手在隐蔽路段以车代步,从种种现象可以看出,至少这些人是“有计划、有组织的集团作案”,1月举行的厦门马拉松赛上,某些地方体工大队已经被媒体点名,之后选手被罚也顺理成章。有些选手仅仅是为了凭借这样级别的比赛得到一级运动员的资格,从而得到高考加分什么的,也就是说,取消成绩或者禁赛什么的,影响也不是很大。孙行者的猴毛可变出无数替身,于是菩萨哄他戴上沾着肉就生根的金箍,估计唐和尚念咒的时候就在想,疼死你个泼猴!如今的赛事组委会有这个念头吗?慈悲为怀不一定是好事。

任何表象的背后都有推手,只是方法还不如那位以动物作为昵称的无名女星、借着自己堪比AV的视频迅速成名来得光明正大。假如真的是炒作,至少亲力亲为,相信要付出极大的勇气。指使或者命令选手抄近路的,还不如这位女模。坐坐车,再象征性地跑上几段,敢情国家的一级运动员水分不小。至少为马拉松赛“输送人才”的体工队应该心里有数,这里面有怎样的道道,看看队员成绩好了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就知道了。

除此之外,另一方更为可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家伙,搁在上个世纪初,就叫做“绥靖”。如果说厦门马拉松赛制度不健全,对运动员的监管上有漏洞,那么一样的马拉松比赛,扬州马拉松为什么不去比对比对,吸取些教训?直白点说,严重了就是蓄意开后门,至少是懒得去改进。推手不除,漏洞不补,这就和烧掉以后的“离离原上草”一样继续疯长,因为根没除。不管查到几个,罚了几个,都只是数字而已。一句话已经流传了很久,“别看广告看疗效”,下药还得治标治本。

(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