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感觉越来越好 能进决赛都不是软柿子

2010年05月14日09:4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陈华)2010年尤伯杯半决赛昨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结束,中国羽毛球女队以3比0横扫印度尼西亚队,将和韩国队争夺冠军。

中国队在第一单打位置依旧派上王仪涵,这位上海姑娘吸取了前天丢掉一局的教训,开场后就积极主动控制全场,没有给对手库苏马斯图蒂太多机会。王仪涵发挥出自己高举高打的特点,轻松地以2比0拿下比赛。

随后的女双比赛由马晋/王晓理迎战波莉/乔哈里。两对组合在首局就展开激烈争夺,中国选手利用经验优势先下一城。第二局印尼组合迅速领先,但马晋/王晓理稳住阵脚后实现逆转,也以2比0获胜。

面对球风凶悍的费尔达萨里,中国队第二单打汪鑫赢得较为艰苦。首局比分一直处于胶着,汪鑫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并把握住机会拿下。第二局费尔达萨里并未放弃,汪鑫苦战到21比15才赢得比赛。

“今天开局我积极主动,尽管这是我们第一次交手,但赛前准备比较充分,在场上一直控制着对方。”四场比赛全部获胜的王仪涵被中国队当作接班人来培养,她也用精彩表现回报了教练组的信任,“昨天我的战术不太明确,打得有点紧。今天就提醒自己要更积极些,现在我感觉状态一场比一场好。”

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女队以3比1击败日本队。谈到将展开的“中韩之战”,王仪涵笑着说:“决赛对手都不好对付,韩国队也不差,能进决赛的都不是软柿子。”

(解放网-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