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战陕西建业做好困难准备 奥贝引领众伤将回归

2010年05月14日10:11大河报任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眼下建业从伤病中走了出来,宋泰林、奥贝、加夫兰等人基本伤势无碍,其身体状况已可以本周日客场挑战陕西。

本周日下午3点半,河南建业在古城西安挑战陕西队。能否在刚刚换帅,排名垫底的陕西身上拿分,成为河南球迷最近谈论的焦点话题。另外,下周建业球迷将得到大实惠,球票买一送一,花一场比赛的钱,看两场精彩的比赛。

状态好伤号不多

因为双线作战的原因,此前建业一度伤兵满营,上周迎战长春亚泰时,宋泰林、奥利萨德贝、谭望嵩等多名主力因伤无法上场。如果再加上有伤的于乐、肖智、加夫兰西奇、杨世麟等人,建业的伤号们几乎可以组成一支球队。

记者昨天了解到,眼下建业从伤病中走了出来,宋泰林、奥贝、加夫兰等人基本伤势无碍,其身体状况已可以本周日客场挑战陕西。

据了解,宋泰林、奥贝、加夫兰这几天均跟着球队进行了对抗合练,奥贝的状态较前一段有不小的提高。领队王随生分析,奥贝在对北京和深圳这两场比赛中首发,对他的自信心和快速找回状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加夫兰自从赛季初打了两场半之后,便在中牟基地自己训练。歇了整整一个月,本周才开始参加全队的合练。至于加夫兰本周日能否上场,还要看教练组的安排。

宋泰林在建业客场战深圳前腿部拉伤,打了两针封闭坚持比赛。其结果,是帮助建业取得了宝贵的一分,但代价也不小,休息两周,此间还缺席了对亚泰的比赛。宋泰林的回归,将让建业的后防线更加稳固。

目前建业还有几个病号:谭望嵩的伤势没有完全恢复,虽可以上场训练,但周日还是上不了场;何滨膝关节老伤又发,已经去天津联系手术;肖智从北京回来了,专家建议他保守治疗,何时能够复出?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表。

不过,建业总体情况正在好转,如主帅唐尧东所言:队员们顶住了压力,从最艰苦的状况中走了出来。

心态稳绝不张狂

对于这场比赛,有人认为,建业应该趁着陕西刚换帅,且急于赢球的心理,在客场拿下三分。

不过据记者了解,建业队的心态倒是很沉稳。一名主力队员说:“虽然陕西眼下的成绩不太好,但是他们的实力在那摆着,绝对不能轻敌。”而在中超历史上,建业与陕西交战三个赛季,客场仅取得1分,这个平局还是在07赛季,08和09赛季,建业在西安都是铩羽而归。“所以,我们更没有托大的理由”,一位主力表示,“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从两队的心理来看,排名垫底的陕西急需一场胜利来争取球迷们失望的心;新任主帅科萨,也需要赢球来证明他能妙手回春。陕西比建业更急于赢球,所以,建业要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做好打防守反击的准备。

坐高铁一路向西

本周六上午,建业队从郑州乘高铁前往西安。坐同一趟车的球迷,应该可以在火车上和心仪的球员们见面。

从郑州至西安,高铁两个多小时就到。上午从郑州坐车,中午到达西安,下午不耽误适应场地。高铁的开通,让建业西征的行程更为轻松。

据了解,不少球迷已准备选乘周六或周日的高铁前往西安,并且做好了计划:到达西安后先去吃一顿羊肉泡馍,然后和西安相熟的球迷聚聚会,看完下午的比赛之后,晚上回郑州,不耽误周一上班。因为地域关系,豫陕两地球迷的关系不错,陕西拿到半程冠军的08赛季,客场看球的河南球迷喊“陕西夺冠”;去年建业客场打陕西时,陕西球迷也喊出了“预祝建业进亚冠”的口号。

大酬宾买一送一

下面,建业将迎来两个主场比赛,22日(周六)对“升班马”南昌,26日(周三)对青岛。对这两场精彩的赛事,建业俱乐部推出球票买一送一的活动,独家委托大河报售票处0371-96211办理。

据96211负责人介绍,“买一送一”的活动整个赛季仅此一次,买22日对南昌的球票,将免费赠送26日对青岛的球票。

这两场比赛,有不少看点。南昌连胜多支强队,风头正劲,是个不可小视的“升班马”。这场球,可谓是新老“专治各种不服”的大战。青岛是建业的老对手,本赛季虽然赢球不多,但还没有输过球,目前1胜6平,绝对是个“平球大师”。如何打破“铁桶阵”?考验建业的智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