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罗伯斯缺席称赛程冲突所致 恐与刘翔状态有关

字号:T|T

原来有意向参加2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的罗伯斯昨天确认将缺席。当今世界110米栏王者不来上海原因何在?组委会给出的解释是“比赛时间上有冲突”。我们相信这个解释成立,但笔者也认为,“萝卜丝”不来与刘翔成绩下滑有关。

运动员提高成绩,除了自身刻苦训练,还与经常和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有关。水平较低的队员总喜欢与高水平运动员比赛,这样可以较快地提高成绩,而高水平队员总不愿意与低水平的人同场热身。刘翔的巅峰时期,世界110米栏好手无一例外地来到上海参赛。随着刘翔北京奥运会退赛,又缺席两年的世界大赛,已不再是110米栏叱咤风云的人物,号召力下降成为必然。

有媒体分析说,罗伯斯现在手握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头衔,身价今非昔比,不来上海可能牵涉到出场费问题。而笔者认为,“萝卜丝”以去捷克参赛为由不来上海,是给刘翔留足了面子。试想,如果刘翔还是当今世界第一,就算上海站没有一分钱的出场费,为了和刘翔过招并尽快地赶超他,“萝卜丝”也会“第一个”报名参加上海站比赛。账谁都会算,与“世界第一”同场比赛,不仅对提高成绩有帮助,而且在各赞助商眼里的影响也是不可估量的。

所以,虎落平阳被犬欺。竞技体育就是很残酷的,成绩说明一切。对刘翔来说,尽快恢复巅峰状态是第一位的,只有这样,上海站的比赛才能吸引更多的“萝卜丝”。 亦 业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jsa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