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升班马领跑中甲积分榜 低调沉稳成就湘军神话

2010年05月14日09:56荆楚网徐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同为升班马,湖南湘涛目前以7战5胜1平1负,积16分,领跑中甲;而湖北东方国旅仅仅排在第5位,少赛一轮,落后对方6分。湘军为啥这么“黑”呢?

升班马领跑中甲积分榜 低调沉稳成就湘军神话

图为:鄂军球员雨中轻松备战 记者徐平摄

同为升班马,湘军为啥这“黑”

同为升班马,湖南湘涛目前以7战5胜1平1负,积16分,领跑中甲;而湖北东方国旅仅仅排在第5位,少赛一轮,落后对方6分。湘军为啥这么“黑”呢?

谈出身

大家都是一年级新生

与湖北队一样,湖南湘涛队也是刚刚冲上来的中甲一年级新生。

在去年的中乙联赛中,同分在南区的湖北队与湖南队两度交手,均打成0:0。双方最后一次交手是在昆明进行的总决赛的争冠战中,90分钟,比分是1:1,点球大战,湖北队告负。因为湘涛队扳平比分的那球,是一个颇有争议的点球,这也引得湖北队上下极为不满。“除了防守比较出色、作风比较顽强外,也没看出他们有什么比较突出的特点。”参加了那场比赛的一位主力队员说。

那场争冠战后,湖北队主教练李军是这样评价的,“从战术和斗志上看,我们明显好于湘涛。比赛中队员们创造出了很多得分机会,光单刀球就有三四次。如果不是临门一脚有所欠缺,90分钟就应该可以解决战斗了。“

比成绩

湖北队暂时落后

此一时彼一时,在中乙时压人一头的湖北队发现,同为升班马,到了中甲赛场上,自己的成绩却落在了湖南队之后。

看看在过去的数轮比赛中,两支队伍分别交出的成绩单:对阵上海东亚,湖北队打成0:0,湖南队是2:1;对安徽,湖北队以0:1告负,湖南队是1:0;客战广东日之泉,湖北队输了个1:5,湖南队以1:1战平对手——

这些比分的罗列,虽然不足以看出胜败背后的真实原因,但却非常冷酷地显示出了双方的差距。湘军的突然崛起,也刺激了湖北俱乐部的高层人士,“仔细分析一支球队成功的经验,对于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非常有帮助。试想一下,湖南湘涛与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为什么他们能够在中甲新赛季中有如此出色的战绩?这其中好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总结和借鉴!”这位高层人士表示。

论原因

低调沉稳成就了湘军

新赛季开战前,恐怕谁都没把湘军放在眼里,一是因为他们刚冲上来,欠缺经验,二是因为这支队伍资质平平,队中也无明星球员,其引进的外援,也并非大牌,甚至有媒体在开赛前就将湘涛划归到保级军团中。不过湘军的表现,却令人为之侧目。

尽管已经跻身到了冲超的热门队伍之列,在背后全力支持这支队伍发展的前奥运冠军、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却表示,该队的目标仍然是保级,是否将目标调整为冲超,要等赛程进行到四分之三时才能确定。“等大家开始重视咱们了,以后拿分会越来越艰难,这才是检验我们水平的时候。”

实际上,正是这种低调,才成就了湘涛。“我觉得队伍取得现在的成绩和球队保持平稳的心态有关系,同时也是教练组在每轮比赛之前都会详细研究对手、作出针对性对策的结果,好成绩是全体教练队员通过努力获得的。”熊倪说。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