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赛博尔特定抵沪日期 罗伯斯无奈失约上海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 嫣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即将于23日开战,在组委会日前提供给记者的一份准名单中,可见大批明星的身影,但毫无疑问,两位短道项目中的绝对王者——博尔特与罗伯斯,依然是关注的焦点。昨天下午,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赛事公司总经理顾抒航透露说,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已经与组委会敲定了抵沪时间,今年他将不会再“晃点”上海观众,至于大家关心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这次却遗憾错过,“他在与经纪人仔细斟酌赛程后决定还是提前赶赴捷克备战,因为在时间上与上海站有冲突,所以他只能无奈放弃23日的比赛”。

顾抒航在采访中表示,110米栏好手罗伯斯是他们一直以来积极争取的参赛对象之一,相信很多田径迷也很希望能在上海的跑道上看到他与刘翔一决雌雄。但可惜的是,之前一直对上海站比赛表示浓厚兴趣的罗伯斯,却在赛程安排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最终,在上海与捷克之间他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捷克站比赛对于罗伯斯而言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当年他就是在那里破了纪录。所以,作为主办方的我们也能理解他的心情,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至于博尔特亮相的可能性,顾抒航则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她告诉记者,博尔特的经纪人已经敲定了抵沪时间,他将于20日正式抵达上海,除了出席一系列赛前发布会活动之外,他并没有提出任何特殊要求。“经纪人在与我们沟通的过程中一直表现得十分友好,让人意外的是,博尔特本人也一再要求,在抵沪的这三天中必须保持良好的状态,他诚恳地表示,去年失约上海田径迷,给大家留下了一个不怎么完美的形象,今年一定要用一场完美的比赛来‘弥补’。”

顾抒航表示,从目前的100米的参赛选手来看,虽然尚未出现能与博尔特齐名的选手,但他们的外方工作人员还一直在积极争取之中,她同时透露,由于博尔特去年临场退赛的事件影响,今年钻石联赛的票房至今还未出现高峰。“我们认为去年‘博尔特事件’对票房还是存在一定影响的,大多数田径迷目前还处在持币观望的状态,很多人心里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博尔特到底来不来。”她相信,伴随着牙买加飞人铁定出席的消息曝光,本周开始,上海站的售票将出现“井喷”的现象。

博尔特最近一次亮相是在4月25日的美国费城,在当地举行的“美国VS世界队”4×100米挑战赛上,博尔特的百米单棒成绩达到了惊人的8秒79,远远快于其本人保持的9秒58的百米单项世界纪录。

(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jaos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