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赛上海站增项目 同时提升参赛运动员规格

字号:T|T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对于很多上海人而言,去年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注定会成为一个美好的回忆,在这里,刘翔用他惊世骇俗的实力,宣告了他王者回归。今年,当这一赛事从“黄金”变身到“钻石”之后,很多人都期待能从这升级的版本中体会到更多的奇迹。

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赛事公司总经理顾抒航表示:之前为大众所熟悉的黄金联赛本就处于一个超高水准运行的状态,所以,中国田径迷们应该会在23日乃至以后看到一个更为精益求精的赛事。

有关于升级的话题其实是从博尔特开始的,很多人认为,牙买加飞人的加入使得整个赛事变得更具有顶级的气质。但顾抒航却并没有把这个看得过分突出,她表示,基于中国田径的市场能量,之前运行的黄金联赛本就已经超出了其该有的“级别”,在一定程度上甚至无限接近于顶级赛事。“在运动员的邀请和赛事运作上,上海一直秉承着最高规格的‘待遇’,我们保证每年都有高水平的运动员光临上海,为比赛增加更多的看点。”换句话说,与其他黄金联赛相比,上海市民早已先于他们尝到了这一份“钻石大餐”。

所以,在顾抒航看来,单就上海举办的这几年赛事来看,“黄金”与“钻石”的区别并不太大。而且她更是很坦然地表示,至今为止,在今年的100米跑道上尚未出现一个能与牙买加飞人抗衡的对手,这就是他们接下去要努力的目标之一。“在运动员的选择方面我们一直有自己的高标准,首先是他们的世界排名,其次,就是运动员个体在中国的市场号召力。我们必须在有限的资金之下,选择性价比最高的选手。所以,你们可以看到在每个项目中,我们都会有意识地去邀请几位中国人熟知的选手,这样才能使得整个比赛变得更为好看。”

顾抒航透露说,从比赛形式来看,今年的赛事增加了标枪与铁饼两个项目,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赛事升级的一个标志。但她同时也表示,虽然钻石联赛明文规定32个项目必须轮流举行,但基于上海的特殊性,钻石联赛还是成功保留了110米栏这个具有城市意义的项目。“我想这就是上海站比赛特别的地方,我们会在这里保留城市的情感,同时,也会向所有人推广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赛事。”

(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