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梁熙明:国米巴萨将加冕 卫冕冠军拒绝再篡位

2010年05月14日09: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大联赛中,英超德甲和法甲冠军本赛季都换了新主,安切洛蒂入主斯坦福桥的第一年,不但力压三连冠的曼联,夺回阔别三载的英超冠军,且书写多项令人瞠目的纪录。本周六(15日),切尔西还将向另一项荣誉发起冲击——足总杯,他们的对手是朴茨茅斯,无论是近况还是实力,切尔西显然远超对手,极有希望加冕双冠王。

英、德、法三大冠军的相同之处,都是换了主帅后收获了果实。德甲拜仁拜范加尔为帅,本赛季初一度极其不顺,但以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大破尤文为标志,拜仁迎来赛季转折点,就此走上正轨,最终不但收复德甲江山,更一举杀入欧冠决赛,有望冲击欧洲足坛最高荣誉。法甲虽尚余一轮,马赛已提前登顶,主帅德尚去年5月才上任,就一举为马赛夺回失落18年的联赛冠军。

但五大联赛还有两个最大的悬念要到周日才水落石出,西甲意甲联赛都要在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与英、德、法冠军奖杯花落新家不同的是,西甲与意甲的领头羊巴塞罗那、国际米兰正在为卫冕作最后一搏,而且非常有希望成功。

这其中,西甲又比意甲的悬疑更重。巴萨与皇马的赛季之争,要在最后时刻方见分晓。巴萨需要在诺坎普击败巴拉多利德,即可确保第20个联赛冠军的到手,而皇马为保留一丝希望,必须在客场击败马拉加。目前巴萨积96分,比皇马多1分,考虑到两支球队本赛季都尚未收获任何奖杯,联赛是他们的唯一指望。

“我们已经付出了这么多,现在只需要一小步就能最终收获。”本赛季已打入32个联赛进球的梅西在最后一战前宣言。比起上赛季全冠王,本赛季巴萨在成绩上显得失色。不过巴塞罗那依然奉献了一个精彩无比的赛季,联赛他们只输过一场给马竞。

但巴萨的对手巴拉多利德要为保级一战,这意味着巴萨并不轻松。梅西承认,“我们知道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比赛会很艰苦,我们必须发挥主场优势。”

巴拉多利德目前排名第16,主帅克莱门特曾执掌过西班牙队,是西甲保级高手,他说:“让我们看看到时候我的球队能对巴萨造成多大伤害吧。”

皇马的对手马拉加同样要保级,银河战舰估计会有一场苦战,不过皇马球员依旧坚持巴萨将会失足。“我们能做的就是拼到最后,现在我们士气高涨,心理上已经达到100%。”皇马前锋伊瓜因说。

意甲的战情稍为平和。尽管曾经一度出现过戏剧性的场面,拉涅利的球队从穆里尼奥手中抢走了榜首,但罗马最终还是在压力下倒下,重新将榜首交了回去。国际米兰最后一轮对阵的是已经降级的锡耶纳,无力再搅局,蓝黑军团五连冠当无疑问。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ivesx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