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前瞻:无帅鲁能或爆冷 北京欲拿长沙出气

2010年05月14日07:49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将会在主场迎战长沙,一扫亚冠出局的阴霾是当务之急;由于伊万因丧父不得不赶回国,鲁能将在无主帅的情况下挑战新赛季最大的黑马深圳。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8轮的比赛在本周末全面打响,上轮比赛因为鲁能与国安缺战,使得联赛观赏性下降,本轮两队出战人气必定回升,北京将会在主场迎战长沙,一扫亚冠出局的阴霾是当务之急;由于伊万因丧父不得不赶回国,鲁能将在无主帅的情况下挑战新赛季最大的黑马深圳,球队面临不小的考验;其他场次中,刚刚经历换帅的陕西将会主场迎战河南,科萨的第二场比赛也颇受人关注,连津在本轮也将遭遇,因为历史纠葛和目前的处境,两队均输不起。

5月15日15:00 长春vs青岛

预测结果:平局

长春在上一轮客场2-3遗憾的输给了河南建业,沈祥福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今年的长春表现起伏很大,踢的差的场次要远多于踢的好的场次,很多的球迷开始怀念李树斌,尽管后者保守稳健了一些,但最起码他在的时候,长春的状态很平稳,一直也牢牢占据着前三的位置,而如今却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境地。

青岛在上轮3-2战胜深圳之后,终于走出了连平的怪圈,获得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主帅郭侃峰也是松了一口气,不过在此前的交锋中,青岛中能8战长春仅仅获胜1场,此役也是凶多吉少,好在上赛季对阵对手1胜1平有底气在,因此面对这支蔫了的老虎,不激怒它,带回1分完全有可能。

5月15日14:30 大连vs天津

预测结果:大连胜

大连和天津的历史纠葛不再赘述,两队此前曾经多次因为转会事件而引发口舌之争。目前,天津7轮不胜的尴尬境地由不得他们不正视这场比赛,同样,大连实德新赛季也只赢了一场,情况也好不了太多,上轮更是在客场输给了杭州绿城,徐弘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球队的士气。

在双方的中超历史交锋中,大连实德和天津泰达势均力敌,均是获胜4场,同时战平的场次也是4场。但自07赛季以来,大连在主场全部与对手战平,从未获胜。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安贞焕请命推迟了去韩国国家队报到的日期,希望自己能在临走之前帮助球队摆脱尴尬。不论结果怎样,这样的职业精神是值得中国的球迷赞扬和敬佩的。

5月15日19:30 江苏vs上海

预测结果:上海胜

朱骏现在又成了中超的焦点人物,虽然只是和申花只是沾点边而已。在公司经营每况愈下的情况下,朱老板打起了利物浦的主意,据说要斥资八亿英镑收购这家豪门俱乐部,这怎么看怎么像天方夜谭,让人觉得不真实,如同现在的申花竟然排名榜首一样,失去了众多的大牌,现在却排名第一,谁知道这个世界是不是疯了。

上一轮与辽宁的比赛一度中断,上海申花平的有些不太光彩,辽宁队非常不满一度中断了比赛,当然,这样的行径肯定遭受到了足协的处罚。此役对阵江苏,布帅的愿望自然是全取三分,此前两次交锋,申花1胜1平保持不败,江苏如今7轮过后和天津一样未曾取胜一场,申花痛下杀手非常有机会。

5月16日 14:30 辽宁vs杭州

预测结果:平局

辽宁在上一轮平申花有点冤,因为不理智的行为还被足协罚了10万,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过队中见过大场面的人很多,因此不会因为此而左右心态。面对杭州,主场作战的辽宁,求胜的欲望肯定强烈。

杭州在上一轮小胜大连实德,球队的排名一下子变成了第10,这让吴金贵也是喜上眉梢。在经历了多场比赛的洗礼之后,吴金贵也在逐渐改变着杭州绿城的风格,全攻全守显然不适合目前的绿城,国米的防反非常有效,跟着穆里尼奥没错。因此,这场比赛,杭州绿城想必会和辽宁周旋到底,伺机破门,尤其是此前4次交锋,绿城1胜3平从未败北,这也给了吴金贵底气。

5月16日15:30 深圳vs山东

预测:深圳胜

深圳连续两轮输球,这让新赛季的黑马有些褪色。但两轮输球原因各异。输陕西是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点球,而负青岛则是因为开场就被对手压制,当想反扑时发现时间不够了。看来,高歌奇改造深圳还需要改造的彻底一些,先打出自己的风格,再考虑是否会赢球。

鲁能上一轮轮空,已经有两周没有比赛,虽然期间与鲁能足校有过热身,但毕竟不是正式比赛,加之鲁能有慢热的毛病,此役客场挑战深圳难言乐观。最重要的一点是主帅伊万因为父亲不幸去世,不得不返回家中,本场比赛肯定无法指挥,因此这也会影响鲁能队员的心态,虽说鲁能在12次交锋中,仅输过2场,但上赛季两回合全部被深圳逼平,此役要想突破困难多多。

5月16日15:30 陕西vs河南

预测:河南胜

如今的陕西有些“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味道,虽然把朱广沪踢出局请来了科萨,但换刀无用,上一轮陕西0-3惨败给了南昌八一,出师不利。陕西就像个马戏团,所有的中超队都在看他们表演,当觉得了然无趣的时候,就会伸手给他们一刀,嘴里喊着:“你瞎蹦跶啥,有什么了不起的。”

河南上一轮主场对阵长春,在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气势,最终3-2逆转对手,唐尧东的帅位危机似乎有所缓解。不过一场比赛显然不能让俱乐部的高层和球迷满意,对阵陕西,河南建业也无路可退,陕西连南昌都敢输,河南要是输给对手,这估计让“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球迷觉得丢人。双方此前交手6次,河南1胜3平2负,在陕西的主场近两个赛季都未讨到便宜,说实话赢球有难度,但并非不可能。

5月16日15:40 南昌vs重庆

预测结果:平局

作为升班马的南昌八一,如今排名中超第5,这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上一轮联赛客场3-0大胜陕西,也是让人惊叹不已。南昌俨然有了当黑马的潜质。不过主帅朱炯认为球队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低调的他根本不想太多,保级还是首要任务。

重庆力帆上一轮战平了天津,近3轮2胜1平状态不俗。此役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重庆在中甲时和南昌多次交手,心理上有优势,此役客场作战,李树斌若能有神来之笔,那么全身而退不是难事。

5月16日19:30 北京vs长沙

预测:北京胜

周中的亚冠联赛,北京国安输的有些冤,但结果无法更改,中超球队的亚冠之路走到了尽头,联赛成了御林军唯一的战场。此役面对实力一般的长沙金德,除了全取三分别无他求。

长沙金德在上一轮战平了江苏,全队求胜欲望不强烈,下半场险些被天津泰达攻破球门,射门次数寥寥。目前金德有点无欲无求的态势,此前面对北京国安6平6负未尝一胜,此役估计抵抗的意愿也不强烈,他们更乐意死磕那些妨碍他们保级的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