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总导演: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不会超越北京奥运

字号:T|T

昨日,出席演交会高峰论坛的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艺术总监、副团长、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中不排除大屏幕融入大型广场,同时将大量使用水元素。目前,各节目已经在排练,整体彩排将在开幕式前一个月开始进行。

美国百老汇倪德伦国际娱乐公司副董事长托比辛肯、维也纳演艺展览公司执行董事、维也纳艺术节副总裁Gerhard Feltl和加拿大太阳剧团副总裁Gaétan Morency在论坛上就经典的创作与营销作了精彩演讲。

与北京奥运比 亚运开幕式谈不上“超越”

“中国的艺术创作人员必须自觉地走市场。演交会是非常好的途径,如果早办10年或者20年,现在就不是这个局面了。《西游记》早就走出去了。”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艺术总监、副团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及执行总导演、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很惋惜地表示,“所谓对外交流取得了伟大成果,其实都是在华人社区,进入主流社会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对于大家关注的亚运开闭幕式问题,陈维亚表示,开幕式各节目已经在排练,整体彩排将在开幕式前一个月开始进行。与北京奥运相比,广州亚运开幕式谈不上“超越”,但整体表演形式会有很多新的东西,是大型洲际运动会开闭幕式的创举。例如,“不会排除大屏幕这种高科技形式融入大型广场的做法,关键只是如何应用。”陈维亚说,自己对广东最深刻的印象是“攀登”,但对于如何用具象表现则不肯透露。开幕式将在珠江上举行,陈维亚说,这是一个全新的空间,突破了在体育场馆内办运动会的局限,将融入许多“水元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