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ESPN专家细数女单豪强弱点 力挺扬科法网夺冠

2010年05月14日04: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随着法网的临近,美国ESPN专家Ravi Ubha陆续推出了法网十大悬疑,其中第三篇是“塞尔维亚姑娘们能走多远?”,Ravi Ubha细数了热门选手的不足和弱点,力挺扬科维奇今年法网女单折桂。

扬科维奇在两年前的巴黎错过了夺取法网冠军的黄金机会,当时她的克星海宁刚刚退役,而劲敌只有萨芬娜,但是扬科维奇在半决赛中苦战3盘输给了自己的同胞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08赛季虽然获得了年终世界第一,但没有在任何大满贯染指冠军,这一点也一度让她饱受争议。

考虑到红土因素以及顶尖女子选手们的不稳定性,扬科维奇在今年的法网又会有一个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好机会。自从与西班牙教练里查德-桑切斯分道扬镳以来,扬科维奇卸下了包袱,她在斯图加特1/4决赛与海宁打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第二盘塞尔维亚人一度在局分上以3-1领先,进入抢7之后有一个不利于扬科维奇的判罚,尽管海宁最终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扬科维奇的正手进步很大,这帮助她在罗马也取得了佳绩,尤其是(6-0/6-1)横扫大威、随后经过3小时苦战淘汰世界第一小威。与小威一战,或许美国人小威本应该获胜,但是25岁的塞尔维亚姑娘顽强地实现了大逆转。

海宁依然有她脆弱的一面,她总是需要从教练罗德里格斯的眼神交流中寻找能量;小威自2002年之后再也没有获得过法网冠军;大威更是自2001年之后再也没有获得草地之外的大满贯冠军;萨芬娜,不能算一个危险的冠军争夺者,能够从严重的背伤中复出就已经让她很高兴了;克里斯特尔斯即使脚伤能迅速恢复,也无法保证在泥地上高质量的训练;库兹涅佐娃能蝉联法网冠军,这简直就是个大玩笑;丹麦姑娘沃兹尼亚齐受到脚踝伤病的困扰,状态已经一落千丈;斯托瑟根本就没有做好赢取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准备;德门蒂耶娃的美貌则常常欺骗着我们。

那伊万诺维奇有机会吗?她虽然在罗马打了很愉快的一周比赛,但这恰好是她和新教练的“蜜月期”,去年她与前教练刚开始合作时战绩也很不错,但随后却一直不佳。对于塞尔维亚另一位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来说,能够进入法网第二周的比赛就已经成功了。(houjuemi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