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琳直言生死战前很忐忑 点出世乒赛三大对手

2010年05月13日2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3日嘉兴桐乡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3日晚,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嘉兴桐乡进行莫斯科世乒赛前的最后热身赛,马琳率领的奥运冠军队总比分4:1战胜陪练队。赛后,马琳直言与王励勤的生死战让自己消耗了过多的精力并点出世乒赛中中国男队的三大对手。

今晚热身赛结束后,与记者在饭桌上谈笑风声的马琳丝毫看不出与王励勤生死战时的凝重心情。24小时前,马琳在与王励勤的生死战中,3:1战胜王励勤,获得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比赛前,马琳主管教练吴敬平的血压一直很高,心脏也不是很舒服,而马琳更是赛前婉拒所有记者的采访,比赛前2分钟,马琳还将陪练叫到一旁练球,足见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压力。

“最近一段时间确实精力消耗大,从5号号知道奥运三虎PK到12号和大力的PK赛,8天的时间对我自己的精力消耗很大,我们的封闭训练不像马龙、许昕他们一样能全心备战世乒赛,我们还是每天很忐忑,因为既要备战世乒赛,又不知道名单的结果,这些都会分散精力,只要是人不可能不想。”对于昨晚的生死战,马琳仍然心有余悸。“我这种打法和年龄打到现在对精力的消耗确实很大,但既然入选了世乒赛,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把热身赛打好,不能因为自己入选了,自己就松下来了,现在是备战的关键时期,在思想上不能松下了。”搭上莫斯科世乒赛的末班车,马琳直言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距离5月23日莫斯科世乒赛开幕还有10天的时间。一直饱受PK赛折磨的马琳终于将全部心思放在备战世乒赛中。“从封闭训练来讲一直也在准备打外国对手,我们的主要对手还是韩国、德国和日本。之前把精力大都放在准备PK赛上。现在幸运的入选,就要全力备战。”马琳点出本次世乒赛的三大对手。“我们对外国选手还是很熟悉的,包括这两年进步很快的日本新人水谷隼、松平健太。但是一点都不陌生,和水谷去年横滨也打过,和松平在联赛中打过,所以说备战外国对手不存在不熟悉的情况。”尽管距离世乒赛开幕还有10天,马琳坦言对外国选手并不陌生。

今天的热身赛,马琳率领的奥运冠军队4:1战胜陪练队。然而马琳在面对小将雷振华时却打得异常艰难,最后才以3:2艰难胜出。“今天这场比赛没有打PK赛时那几场发挥的好,从技术上、体力和精力下降比较多。但比较好的是忘掉前面比赛获胜,全力投入比赛,状态虽然不好,能够赢下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大赛里面也会出现状态不好、疲劳的时候,也要想方设法赢得比赛。你发挥60分的时候,只要给对方限制在50以内还是可以取胜的,这是今天比较满意的地方。”马琳点出比赛获胜的关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