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罗伯斯缺席刘翔难觅对手 上石联赛遭遇明星荒

2010年05月13日22:00体育新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伯斯不来上海了,捷克,那个曾经让他跑出12秒87的地方更有吸引力。因此,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刘翔的对手只有2009年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小将瑞恩·布拉斯维特。“放平心态,来日方长,比赛还是和自己比。”刘翔不止一次这样解释说。

2009年上海赛强势复出,让所有人都期待刘翔在世博年的表现。加上,前不久放弃参加大阪大奖赛,人们有理由相信,刘翔希望集中精力,在上海钻石赛上好好表现一下。

原本邀请古巴小将罗伯斯前来参赛,一直是上海钻石赛组委会考虑的问题,不过,记者昨天还是证实,他将错过本场比赛:“主要是比赛时间上有冲突,就像刘翔过去总去洛桑参加比赛一样。罗伯斯也十分希望去捷克,自己跑出12秒87新世界纪录的场地,再试试身手。”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士透露。

然而,缺少罗伯斯,并不等于刘翔将不战而胜。来自巴巴多斯小将瑞恩·布拉斯维特一直视刘翔为偶像,2009年柏林世锦赛夺冠后,他便再次淡出大众视野。不过,此次来上海参赛,刘翔的出战无疑会大大刺激到这名小将,男子110米栏对决,依旧是本次钻石联赛中最大亮点。

除男子110米栏少有国际高手参赛,据了解,博尔特所参加的男子200米项目上,同样没有拿得出的选手。“虽然钻石联赛积分是双倍的,可运动员也有自己的选择。”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士透露:“毕竟现在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的名单还有变化的可能。当然,我们同样不能不考虑运动员的伤病问题。”

除博尔特、刘翔外,此次来沪参战的还有美国400米跑名将杰雷米·瓦里纳(2008奥运及2009世锦赛单项亚军、4×400米接力世锦赛及奥运双料冠军成员)和美国跳远运动员德怀特·菲利普斯(2009年世锦赛冠军);女子方面,从“当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短跑名将谢莉·弗雷泽(2008奥运及2009世锦赛双料冠军)和400米栏选手梅兰·沃克(2008奥运及2009世锦赛双料冠军)两位女将领衔的牙买加军团,到5000米健将莉内特·马赛(2009年世锦赛冠军)和800米选手帕梅拉·杰里默(2008奥运冠军)挂帅的肯尼亚中长跑队伍,无一不代表着当今世界田坛的顶尖水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