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界杯7月举行 700余名运动员齐聚乌市

2010年05月13日19:06中国新闻网宋晓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3日电 (宋晓东)从13日在此间举行的2010年新疆跆拳道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跆拳道世界杯比赛将于7月17日至20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五大洲9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本届赛事。这也是新疆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体育赛事。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跆拳道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李光明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赛事筹备、报名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和新疆跆拳道运动员费璐璐被聘为本届比赛的形象大使。

李光明公布了本届跆拳道世界杯的标志。该标志揉合了跆拳道和天山雪莲的元素,体现了此次世界杯比赛所在地的象征主题。整体效果是一个跳跃的火苗,象征着跆拳道运动的蓬勃发展,同时也象征着圣火,热情邀请世界五大洲朋友的到来。雪莲花的花瓣采用了红、黄、蓝、绿、黑,体现了跆拳道道带和奥运五环的元素,象征着跆拳道运动的起源,也体现了奥运精神。花瓣下方是一个跆拳道踢击的形象元素,更加突显此次比赛的主题,在上方五条彩带式花瓣的衬托下,展现给观众的是跆拳道的精神和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跆拳道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常建平说,世界杯反映的是一个国家跆拳道整体的发展水平,选手只有在积分赛上获得足够的积分才能参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