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王仪涵速胜中国3-0横扫印尼 与韩国争冠

2010年05月13日20: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杯王仪涵速胜中国3-0横扫印尼 与韩国争冠

尤伯杯王仪涵速胜中国横扫印尼晋级决赛(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0年尤伯杯比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将进行半决赛的角逐。中国队和印尼队这两支上届尤杯冠亚军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结果王仪涵2-0战胜印尼选手库苏马斯图蒂,马晋/王晓理2-0横扫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汪鑫2-0费尔达萨里,中国3-0横扫印尼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14次闯进尤杯决赛。中国将与韩国争夺最后的冠军。

王仪涵2-0库苏马斯图蒂(21-7、21-12)

首场比赛,中国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印尼则是库苏马斯图蒂迎战。首局,王仪涵率先找到手感,开局4-0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此后库苏马斯图蒂方才拿到两分,但王仪涵快速调动和后场凶狠劈杀很快又拉大比分,中局王仪涵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王仪涵依旧牢牢控制比赛的节奏,前后场调动连续得分,21-7,王仪涵轻松拿下第一局。

异地再战。王仪涵将速度和进攻质量高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开局再度取得5-1领先, 库苏马斯图蒂开始放慢速度在后场进行节奏调整,但王仪涵耐心周旋很快以11-6领先进入本局技术暂停,暂停后库苏马斯库迪连追3分至9-11,王仪涵下压得手止住对方得分势头,此后印尼选手再次将比分迫近追到12-14,王仪涵突击和勾对角连得7分,局末21-12锁定胜局。王仪涵为中国取得开门红。

马晋/王晓理2-0波莉/乔哈里(21-17、21-13)

第二场比赛,中国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出战印尼的波莉/乔哈里,此前双方从未交手。两对选手开局打得相当激烈,比分交替上升,2平、4平、7平,不过中国多数处于追赶的角色,在9平后王晓理封网得分,使得中国组合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马晋/王晓理频频抽杀进攻,印尼组合则防守为主,中国的进攻还是占据了上风,取得17-13领先,局末马晋/王晓理20-16拿到局点,随着对方回球失误,马晋/王晓理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波莉/乔哈里在发球和接发球进行变化,开局5-3领先,马晋/王晓理随后进行调整应对,追至6平,和上一局一样,中国有在中局取得领先,以11-8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马晋/王晓理将比分继续扩大至17-10,局末印尼组合回球出届,中国组合20-13拿到局点并以21-13获胜,帮助中国队再得一分。

汪鑫2-0费尔达萨里(21-17、21-15)

有着“外战女皇”之称的汪鑫担当中国第二单打,迎战印尼的费尔达萨里。首局双方开局战成4平,似乎还未完全进入状态的汪鑫出现了两次失误,比分5-7落后,此后她调整状态,将比分追平,并以11-10领先1分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双方互送对方平抽得分,比分陷入胶着,13平后费尔达萨里连得3分以16-13领先,汪鑫此后对角抽击连续得分,并以21-17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紧咬,从4平战到8平,汪鑫勾对角然后正手劈杀得分,帮她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上场后汪鑫坚持有效战术,把比分拉大到14-10,此后费尔达萨里顽强追到14-15仅差一分,汪鑫不敢懈怠,连得4分以19-14领先并以20-15拿到赛点,随着对手失误,汪鑫以21-15锁定胜局。中国3-0完胜印尼,晋级决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