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朱骏为收购利物浦加码 马拉多纳挂帅梅西加盟

2010年05月13日16:40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根据内部人士独家消息,朱骏的亲信下周二远赴阿根廷,他要让利物浦大吃一惊——为红军带回马拉多纳。

柿子,要挑软的捏;牛皮,要拣大的吹。朱骏8亿英镑收购利物浦,是说说就算的?

与英国糟糕天气同样名声在外的,还有他们难以下咽的土豆餐。于是,我们这位一直以来强调“不爱折腾非好汉”的朱老板,铆足了劲要把中国美食向英国人亮一亮。根据内部人士独家消息,朱骏的亲信下周二远赴阿根廷,他要让利物浦大吃一惊——为红军带回马拉多纳。

主菜:马拉多纳+梅西

申花董事长周军的手上,已捏着飞往阿根廷的机票。这位朱骏最信赖的球友,为了一个光荣的任务远涉重洋。“如果朱骏能够拿着马拉多纳的合同与利物浦继续谈判,那么大家就会了解他的心意有多坚实了。”

朱骏与马拉多纳,通过中间人,已经有过初步的接触。此次周军一行出访,不仅希望面对面地交流能够说动马拉多纳,从而拟下相关的意向书,更希望通过马拉多纳——这个阿根廷的主教练,游说自己手下最才华横溢的大将梅西加盟利物浦。内部人士对朱骏的大手笔表示出相当的乐观,“什么事情,都要敢想。朱骏的性格,敢想也敢做。”

自从实打实地与利物浦方面谈判后,朱骏思考了很久,他凭什么打动利物浦?红军两位美国牛仔老板希克斯和吉列,如今在利物浦遭遇骂声一片。他们并未真正帮助这支老牌英超豪门作出任何有建设性的改变,更多的只是把利物浦当成捞上一笔的跳板。朱骏明白,要想赢得人心,就要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和教练带到利物浦,这是谈判的砝码,也是笼络人心的手段,“朱骏自然不会空着手去跟人谈判,他知道马拉多纳和梅西,是能够让利物浦球迷开心的最佳礼物。”

甜点:8分钟恋爱宣言

英国人的媒体运营,天下第一。他们有着无孔不入的狗仔队,当年甚至间接害死了戴安娜王妃;他们也有着最挑剔的皇家评论员,一个眼神就能否定一段历史。在中国几乎被口水淹死的朱骏,向身边的人开着玩笑,“到英国,我不准备去挨骂了。”

朱骏主动抖料给英国媒体,“我与杰拉德有过同场8分钟的经历。”未来老板的候选人之一,与利物浦曾同场一比脚头,再没有更好的写作脚本了:恋爱,从8分钟开始。但朱骏真的热爱利物浦吗?未必。无论这8亿英镑的初价,最终是否能以低过半价的数额成交;又或者以资本融资为方式的这笔买卖,最终是否以“空麻袋背米”而终结,入主利物浦,这本身就是一个大胆,并且绝不轻松的决定。

利物浦的历史响过它实际的荣耀。这个近年来经营收入始终无法进入欧洲前五的球队,不会让精明的生意人朱骏昏了头脑。理智压倒情感,是实践的原则。而8分钟的恋爱宣言,不过听上去很美很腻。

餐后咖啡:修造新球场

太过油腻的正餐之后,总要用略带酸苦的咖啡润润肠胃。利物浦方面的种种要求中,还包括将修造一座新球场,翻开新的一册光荣史。

安菲尔德球场,是利物浦的象征。不过两名美国老板,却希望在斯坦利公园修建2.2亿英镑的新球场。表面上,朱骏并没有任何异议,但他心中透亮:急于出手,并且对利物浦并无多少真情实感的两个美国人,并不会太过坚持这一条款。人一旦离开,还能管多少“身后事”?劳工特色的利物浦,有着自己的浪漫和深沉。“这是一支需要被取悦的球队。”嫁娶之前的凡事好商量,到了瓜熟蒂落后,便自然转成明日复明日。

“被接受,被认同,需要的是你掏出足够诚意。”这也将成为朱骏收购利物浦计划的关键条款。他给出了马拉多纳与梅西这一梦幻组合;他也表达了自己与利物浦的垂青;他更应承了许多附加条件,这些统统都是谈判桌上的艺术。或许,纷呈的“美味”面前,少点现金真的无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