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6胜0负!魔术确立新目标 奥兰多能否创神迹

2010年05月13日14:5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骑士凯尔特人还在东部半决赛杀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下半区的魔术队,则再一次开始了自己漫长的“休假”。又一个4比0横扫后,他们的下一场比赛很可能要等到美国时间的5月18日,也就是说,魔术又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没有比赛了。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这就是魔术如今的备战方针。除此之外,他们更是信心十足地提出了新目标:16胜0负!他们希望在今年的季后赛创造奇迹,一场不输地捧走冠军奖杯。

战略藐视>>好球队为什么要输球?

魔术全队上下或许没有想到,在他们又一次以4比0的大比分横扫老鹰之后,充斥在耳边的,竟然不仅仅是赞誉,还夹杂着太多的质疑与不看好。所有人都在说魔术的前半程季后赛走得太轻松,所有人都在怀疑魔术队还能走多远。而ESPN的专家贝勒斯甚至已经大胆预测:魔术将很难在东部决赛中胜出!魔术上下愤怒了,霍华德自嘲说:“好像自从我来到这支球队开始,每个赛季都没有什么人看好我们,每年季后赛我们都被认为是处在劣势的一方。当然,这没什么不好,我们只要用自己的表现去赢得对手的尊重就好了。”

可这一次,底气十足的魔术不希望再让如此多的质疑动摇军心,于是他们开始高调回击,直接抛出了他们季后赛目标:16胜0负,他们要完胜!在他们眼中,只有不断地胜利,根本不在乎对手是谁,比赛是半决赛还是决赛。“当我们打得如此出色的时候,我们当然不希望有任何失败,”与老鹰第四战再次挺身而出,拿到最高分22分的卡特,已经完全找回了自信心,“我们希望其他的球队在遇到我们的时候会感到恐惧,会在心里想‘噢!我们不可能战胜他们’,而这就要求我们足够强大,铠甲上不能有一丝瑕疵。所以,为什么不继续保持完美呢?我就希望我们的季后赛最终战绩是16胜0负。”

多么“自大”的目标!

于是,又有人搬出了去年骑士的教训,苦口婆心地劝说魔术,连詹姆斯都说“输一场球对季后赛来说并不是坏事”,这还能有错?可这样的论调,却遭到了魔术主帅范甘迪毫不留情地鄙视和讽刺。“如果我们的实力比对手强,那自然就应该获得更多的胜利,”范甘迪说,“我们如今的优势,是球员们每个晚上都努力拼搏得到的。难道我们还要为了让季后赛走得更远故意去输掉一些比赛吗?如果一支球队需要通过输球来成长,我觉得那就是支平庸的队伍。成长是每时每刻的事情,通过赢球难道不能够成长吗?还非得要在输球之后才能学到东西?”

不管怎样,连续两轮横扫对手的魔术,如今全队上下空前团结。他们的目光,早就齐刷刷地望向了总决赛,总冠军,而完全不在乎东部决赛的对手是谁,仿佛那不过是进军总决赛前的一个过场而已。“在这支球队里,我算是一个老家伙了,”33岁的卡特说,“我觉得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离那座奖杯(总冠军金杯)最近的一次了。为了这个荣誉,我会不惜一切代价。”而刘易斯虽然年龄不大,可也已经在NBA打了12个赛季了。刘易斯说:“你们可以回想一下,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经历了多少困难。球队阵容的变化,新队友之间的磨合,我们是通过一步步努力走到今天的。每一个NBA球员都渴望有一枚总冠军戒指,所以当它(总冠军)离你越来越近的时候,你就要毫不犹豫地努力抓住它。”

战术重视>>没比赛也要不停地跑步!

骑士和凯尔特人大战的当天,魔术队的球员在做什么?霍华德拉着刘易斯,一起欣赏电影《JustWright》,因为他们俩都有在这部影片里出镜;卡特回到了他在奥兰多郊区的别墅里,悠闲地过着与篮球无关的生活;尼尔森甩掉了自己的球鞋和身上厚厚的绷带,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没有人看骑士与凯尔特人的比赛,没有人关心这两支球队谁胜谁负,谁将成为他们接下来的对手。

可是,这并不意味着魔术就不重视接下来要开打的东部决赛,就像霍华德说的:“他们其中一支球队有三名注定要进入名人堂的球星(拥有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凯尔特人),另外一支球队也有勒布朗(詹姆斯)和沙克(奥尼尔)这样了不起的球员,对于和这样的球队打比赛,我们怎么可能会不重视呢?” 只不过,他们不会因为自己的对手而改变什么。他们仍旧会努力保持状态,努力在每一场比赛去争取胜利。而且,他们需要好好休息一天,因为第二天,就会有更艰苦的训练等待着他们。队员们相信他们的教练范甘迪,也早就领教了范甘迪的“魔鬼手段”。

从莱利身边走出来的人,怎么可能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让队员们无所事事?

“我们并不是刻意地去追求什么完胜,相反,4比0以及漫长的等待,对我们来说可是最可怕的事情,”霍华德已经开始笑着诉苦了,“因为我们的身后站着个严格的教练,我想接下来我们又不知道要跑多少公里了。上一轮比赛我们横扫了对手之后,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他就让我们跑步,不停地跑,以此来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而在这个过程中,斯坦(范甘迪)比任何时候都要严厉,不让任何一个人有偷懒的机会。他要我们随时随地都做好准备,哪怕第二天突然要比赛,我们也能够以百分百的状态出战。” 霍华德知道,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他们又难逃范甘迪的“魔掌”。可所有魔术球员都没有任何怨言,他们知道教练是为了大家,为了最终能够得到那个至高荣誉。“如果对我们有任何怀疑的话,那你可以来看看我们的训练,看看我们的投篮热身,看看我们平时的训练量有多大,态度有多么认真,”尼尔森说,“所有人都全神贯注,没有任何人会偷懒。大家的目标比任何时候都要明确,练得也比任何时候都要努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可能会懈怠?”

这样团结的球队,这样努力的球员,也难怪范甘迪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我们真的被人击败,那只能是我的责任,因为作为一个教练,我拥有一群最好的球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