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魔术已经超越老魔术 奥兰多三分狂飙震联盟

2010年05月13日14:5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魔术连续两轮横扫对手,外界对这支球队的评价纷纷升级,许多专家甚至认为,如今的这支魔术,不但远胜去年,甚至已经超越了1994-95赛季的那支老魔术。还记得1994-95赛季的魔术队吗?当时他们只是一支刚刚建队6年的青年军,却最终杀进了总决赛,只是不敌经验丰富的火箭,无缘总冠军。现在这支魔术,前两轮保持不败,至少从数据上来看,眼前这支魔术队,无论从攻守还是内外线结合方面,都更加均衡。

首先,看看两支球队的攻防对比。在进攻方面,当年的魔术略胜一筹,无论是场均得分还是进攻效率,都排在那个赛季的全联盟首位,奥尼尔和哈达维两个人场均就可以贡献50分,这是相当可怕的得分效率,而这支魔术则没有一人场均得分上20,排名第一的霍华德也只有18.3分。不过在防守上,现在这支魔术就要强出一大截了,他们场均只让对手拿到95.3分,这个数据排到了联盟第四,而同样的数据,当年的魔术只有联盟第19的水准,防守上的隐患,也成为当时不敌火箭的一大主因。

其次,看看两支球队的主要打法。论攻击能力,当年的魔术强一些,他们常规赛82场比赛一共得到9091分,比这支魔术多出665分,不过仔细分析进攻手段,就会发现以前那支魔术队过于依靠奥尼尔的内线得分,即便是拥有斯科特那样的三分神投手,也没有贡献太多的三分球。从数据上看,1994-95赛季的魔术在常规赛82场比赛里只投进523个三分球,而现在这支魔术虽然总得分不如当年,但是他们在外线上强出一个档次,总共投进了841个三分,显然是在内外线得分上更加均衡一些。这种均衡,让对手在比赛中左右为难,防不胜防。

在前两轮季后赛,山猫老鹰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他们也对魔术队的三分雨没有办法。相比十几年前的两点强攻,现在的多点开花显然更加难以防守。现在这支魔术全队场均得分在7分以上的就有8人,得分点非常分散,而这8个人中除了霍华德,通通具备三分投射能力。显然,无论是凯尔特人还是骑士,想要阻断魔术的三分进攻,必定需要费上一些周折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