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为帕克去留伤透脑筋 引援瞄准斯科拉替身

2010年05月13日14:4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托尼·帕克有可能被交易的流言刚刚冒头,马刺总经理布福德就站出来否认,甚至有点类似唱双簧。

但这却是一支失败球队的正常反应,他们需要做出变革刺激军心,而帕克正值当打之年,又有合适的替补球员,他是圣安东尼奥最有交易价值的球员。尽管他在第四场带伤作战,但他常规赛都因为伤病频频缺席,自然成为众矢之的。官方否认的真正意义,恐怕只有当事人才清楚。

惟一清晰的一点则是,无论帕克离去还是留下,马刺都将头疼。

去>>重组球队更困难

也许帕克的未来,握在一个巴西人的手中。

2007年,马刺在首轮第28位选中斯普利特,原本希望他能在2008年加盟,但斯普利特在塔乌的高薪诱惑下,留在欧洲。而这个夏天,他将决定马刺未来的引援动向。一旦他宣布加盟,马刺很有可能不用做出改变,而斯普利特选择留守欧洲,马刺高层将会焦头烂额。

如果圣安东尼奥人需要为邓肯找一个真正的帮手,他们惟一有价值做交易的球员,就将是帕克。吉诺比利刚续约,年龄偏大,而且伤病是不稳定因素,更何况他没有合适的替换球员,杰弗森表现拙劣,最后一年薪水太高;而帕克不同,他只有28岁,又是合同的最后一年,乔治·希尔随时可以顶上他的位置。

只是组织后卫这个点有两个可以担纲主力的球员,而四号位又是球队死穴,交易帕克的流言传出有些道理。只是,拆散“三驾马车”需要太大的勇气,而且很难保障新来的球员能迅速融入球队,杰弗森就是典型的反例。

更何况,马刺之所以被太阳横扫,希尔正是重要原因,无论面对纳什还是德拉季奇,他都没有还手之力。而一旦马刺真的交易帕克,那么下个赛季将是邓肯时代最后一搏的机会,他们没有时间等待希尔成长。

2001年,在西部决赛被湖人横扫后,马刺没有留下当时场均拿到15.5分的德里克·安德森,是因为安德森在圣安东尼奥只呆了一个赛季,既谈不上感情,和球队的配合也不默契。

帕克不同,“三驾马车”在一起已经有8个赛季,而且他也不愿意走,他说:“我的心还属于圣安东尼奥。”

留>>压制新人无外援

留下帕克,似乎更符合波波维奇的性格。

马刺能痛下狠心不假,他们去年夏天交易老臣鲍文让人感受到NBA的残酷,但同时,波波维奇已经忍到鲍文几乎拿不到上场时间才做出决定,而现在的帕克,还远没有到能割舍的地步。

只是即便留下帕克,圣安东尼奥人也要犯嘀咕。下个赛季,邓肯、帕克、吉诺比利、杰弗森以及麦克代斯这5名首发的薪金将高达6380万,这就意味着马刺在这个夏天根本没有余力去追逐自由球员。

杰弗森下赛季可以拿到1500万,这明显和他现在的能力不符。这笔合同只能烂在手中,即便要换,也不可能换来正值当打的球员。而且,为了争夺2010年的自由球员,大多数球队早早完成交易,纷纷在这个夏天省下薪金空间,他们不可能等到2011年。

如果帕克也不能交易,又没有薪金空间,那么马刺既不可能通过交易获得强援,也不可能得到好的自由球员。更何况,乔治·希尔本赛季常规赛的表现已经得到认可,他需要更多时间,而帕克不走,希尔的成长空间有限。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波波维奇本赛季甚至祭出三后卫的打法,但面对太阳,这套阵容的防守弊病暴露无遗,也不符合马刺总是有一个防守尖兵的传统打法。

波波维奇仍然需要考虑的是,如果帕克再受伤,球队又将何去何从。尽管法国人到现在也没有决定是否打世锦赛,但如果他真的在这个夏天代表国家队前往土耳其,那他很有可能又一次遭遇伤病,而这也让他在马刺的未来蒙上阴影。

举棋不定,正是马刺如今的写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