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一人改变太阳球队氛围 小斯:他就像我们父亲

2010年05月13日14:1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队替补表现抢眼,还要感谢主教练金特里的知人善用。正是他创造的宽松气氛帮助一个个年轻人迅速成长,从而让太阳一举杀入西部决赛。纳什说:“没有金特里,我们不会走到现在。”小斯认为,金特里就像球员们的父亲,并且称他为“球员的教练”。

金特里的脾气好是出了名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是个软弱的教练,金特里说:“我觉得我和队里球员的关系不错,不过他们也知道,如果他们做得不够好,我也会说他们。”相反,金特里利用他和球员的良好关系,打造成一支拥有10人轮转阵容的太阳队,为本赛季的成功打下基础,已经有人将此称为“阿尔文效应”。

太阳队总经理科尔说:“阿尔文效应体现在板凳席上最明显。当你手中拥有10位球员(可以出场)的时候,很容易让他们产生责任感。” 55岁的金特里已经当过多年助教,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处理教练和球员关系方面高人一筹。上世纪末,金特里曾经出任道格·科林斯的助理教练,期间也曾短时间担任活塞临时主教练,但很快就因为战绩糟糕而下课。当时,希尔就曾与金特里合作过。多年以来,希尔一支很尊敬这位恩师,他说:“他将永远成为我最喜欢的教练,我觉得他在底特律并没有得到公平的机会。是他把我带到了菲尼克斯,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

后来,金特里到太阳担任助理教练。当初,丹东尼前往纽约执教尼克斯时,本来打算带走全部教练组。不过,金特里因为家庭等各种原因还是选择留在菲尼克斯,并且成为太阳队主教练。上赛季,金特里从特里·波特手中接过教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