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201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队伍简介

2010年05月13日14:13《羽毛球》杂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兹韦克羽毛球俱乐部

教练员:金晨、沙海平、张尉、过勇平

男队员:谌龙、陈智贲、陆启成、顾超、于俊杰、俞凌胤、于昊、史宏

女队员:朱琳、王仪涵、谢婧、胡敏毓、刘迎春、姜玉菁、盛莹

实力指数:第六

主场:山西和陕西(体育馆待定)

拥有世界冠军朱琳和全英赛冠军王仪涵的上海兹韦克俱乐部队以去年排位赛第六的成绩跻身今年的羽超联赛。在引进外援之前,上海队的实力指数在8支俱乐部队中排名倒数第二。在球员交流大会上,上海队如愿从厦门队引进男单谌龙,从北京队引进男双陈智贲、女双谢婧,实力指数升至第六。

目前,上海队的参赛选手中有一人为A级、4人为B级、10人是C级。值得一提的是,该队唯一的A级选手朱琳将在联赛中弃单改双。

江苏尤尼克斯羽毛球俱乐部

教练员:凌波、张洪宝、孙俊、刘永

男队员:蔡赟、陈金、徐晨、孙君杰、陶嘉明、邱彦博、李昱

女队员:、王适娴、成淑、汤金华、孙晓黎、谭雯

实力指数:第一

主场:江苏昆山体育馆

拥有着众多国家队主力的江苏尤尼克斯俱乐部队整体实力位居各队之首,并且是以排位赛冠军的身份进军羽超联赛的。目前,江苏队拥有蔡赟和卢兰两名A级选手以及8名B级选手和3名C级球员,其强大的阵容使之成为羽超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浙江银江羽毛球俱乐部

教练员:王小明、王跃平、蒋国良

男队员:张楠、杜鹏宇、桑洋、丁阳、杨小鲁、郭子羽、王斯杰、黄宇翔

女队员:张亚雯、王琳、周卉、李晓、范骅

实力指数:第四

主场:杭州下城区体育馆

在去年的排位赛中,仅拥有国家队女单主力王琳的浙江队通过引进女双名将张亚雯,奋力争得第八的位置,拿到了羽超级联赛的参赛权。今年,浙江队获得银江公司的大力支持,每年一千万元的资金让浙江银江一跃成为8支俱乐部队中财力最雄厚的队。在球员交流大会上,他们不仅继续引进张亚雯,还将北京队的男双张楠、男单杜鹏宇召至麾下,实力指数从第六位提升至第四位。

目前,浙江队拥有张亚雯1名A级运动员,张楠、杜鹏宇、王琳三名B级运动员和9名C级运动员。

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

教练员:许永德、刘仲(女)、李昂

男队员:傅海峰、周文龙、沈烨、邱子瀚、刘京儒

女队员:杜婧、马晋、汪鑫、骆羽、耿健、汪晓星

实力指数:第二

主场: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

青岛啤酒队是中国羽坛最早成立的俱乐部队,通过租借傅海峰、杜婧两名A级运动员,在去年的排位赛上他们取得第五名,获得了参加羽超的资格。今年,通过交流大会,青岛队再次引入傅海峰、杜婧、周文龙,同时又将势头正猛的女单汪鑫选中,实力指数从第五一跃至第二。目前,他们拥有两名A级运动员、6名B级运动员和3名C级运动员。

湖北索牌羽毛球俱乐部

教练员:裴良望、万政文

男队员:李锐、饶宇强、文凯、陈跃坤、丁洋、李骏杨

女队员:于洋、赵芸蕾、王晓理、李雯、陈曦、赵婷

实力指数:第七

主场:湖北武汉、宁夏银川(体育馆待定)

湖北索牌俱乐部在去年排位赛中夺得第三,当时的实力指数排在第四。今年,他们虽然通过交流引进了奥运会女双冠军于洋,但由于其他队大手笔引援,他们目前的实力指数一下子降至第七。目前,湖北队拥有于洋1名A级运动员、5名B级运动员和6名C级运动员。

湖南川崎羽毛球俱乐部

教练员:唐辉、张绍臣、张固、李方(女)、丁楠(女)、陈伊波、黄建华、赵磊

男队员:鲍春来、郑波、柴飙、刘沛轩、张圣、张稳

女队员:田卿、石晓倩、夏欢、包宜鑫、陈晓佳、刘昕

实力指数:第五

主场:湖南长沙(体育馆待定)

拥有着鲍春来、柴飙、田卿等众多国手的湖南川崎俱乐部队虽然在去年的排位赛中位列第七,但实力指数却排至第三。今年,本着重点锻炼本省队员的原则,湖南队没有引进一名外援,实力指数也降至第五。目前,湖南队虽然没有一名A级选手,但整体实力平均,8名B级选手和4名C级选手几乎均为国家队一、二线主力。

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

教练员:张新广、梁志强

男队员:郭振东、洪炜、朱伟伦、王睁茗、甘兆龙、李毅生、杨杰、魏恺

女队员:张洁雯、张晋康、刘鑫、钟倩欣、邱虹、旋、梅绮丽、区冬妮

实力指数:第八

主场:广州(体育馆待定)

广州市粤羽俱乐部是最早引进外援的球队,在去年的排位赛中,他们依靠“广州女婿”钟腾福和女双名将于洋的加盟,最终夺得第四名,但其实力指数却在8支俱乐部中堑底。今年,广州队从厦门队引进男双郭振东、洪炜,从北京队引进女双张晋康。从八一队引入女单刘鑫,队伍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但由于广州队只有张洁雯1名A级选手和4名B级运动员,其余11人均为C级,实力指数依然位居末位。

八一芝華仕沙发羽毛球俱乐部

教练员:陈伟华、杨晖、邓河、孙量、赵婷婷(女)

男队员:林丹、何汉斌、李根、何汉青、罗成、张志杰、熊帅、陆苏

女队员:赵婷婷、蒋燕皎、潘攀、冯晨、李雪芮、伏珊珊、黄琴、李竹明

实力指数:第三

主场:深圳福田体育馆

拥有林丹、蒋燕皎、何汉斌、潘攀、李雪芮等国手的八一芝華仕沙发俱乐部在排位赛中名列第二,有着林丹、赵婷婷两名A级运动员的他们实力指数仅次于江苏,位居第二位。今年,实力强大的八一队不仅没有引进一名球员,还将女单主力汪鑫挂上选秀榜。目前,八一的实力指数下降一位,列第三,除两名A级选手外,还拥有7名B级选手和7名C级选手。

(加黑的为A级运动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