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美津浓7km-94527羽毛球鞋试穿体验

2010年05月13日11:26《羽毛球》杂志林著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收到鞋子后第一眼印象是很像篮球鞋,比一般的羽毛球鞋大一点。外观看起来还不错,传统的绑带型,不同的是上面加了一条魔术贴的带子,应该可以穿得很扎实吧。拿起来用手掂量了一下,相对于一般的羽毛球鞋来说重量属于中等。仔细检查了鞋底,发现有几个透气用的小孔,这个设计很人性化,即使鞋子穿久了也不会感觉闷脚。看起来鞋底挺厚的,可是穿上之后,感觉舒适度很好,鞋底很柔软,非常期待星期六能穿着它去打球。

两天之后,有机会打球了,刚好可以试穿美津浓鞋子。刚进场的时候,我有意识地测试了一下它的摩擦力。因为鞋底是生胶材料的,所以摩擦力很好,很防滑,没有滑脚的问题,而且动起来,鞋子的韧性很好,跳起来感觉弹性比较不错,蹬力也可以。

上场打了一局后,感觉鞋子穿得很稳、扎实,活动起来很方便。很多鞋子虽然把鞋带绑紧了,但是穿着打球就会觉得不够贴脚,还有松动的地方,跑、跳、都不太自如。美津浓的这双鞋就很贴脚,刚好切合脚型,活动自如。还有一点是对脚保护很好,因为鞋底比较厚,在跳跃之后下地有缓冲,鞋子的鞋帮也比较高,保护了脚踝和脚腕。关于弹力,这双鞋的弹力还是很不错的,羽毛球鞋的好与不好关键在于鞋的弹力和蹬力,因为羽毛球运动蹬、跃、跳的动作比较多,所以球鞋设计一般主要以增强弹力为主。

综合来说,美津浓这双鞋在弹力和鞋型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唯一不足的是鞋底比较厚,虽然这样的设计可以很好地保护脚部,但是厚的鞋底削弱了脚的触感,令敏捷度有所减低。如果是新鞋,还需要穿上一段时间慢慢适应。

以上就是我对美津浓羽毛球鞋的试用感受,希望以后继续试穿不同的鞋子,来为读者们提供参考意见。

林著瑾:8岁开始打球,球龄已有20年,曾获得2008年深圳美津浓杯业余组男双冠军、混双冠军等奖项。

[责任编辑:剑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