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受伤源自长休战 保护身体他远不如科比

2010年05月13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受伤了而且伤势还很严重?不要惊讶,这是事实。虽然小皇帝一直在坚持打比赛,但今天但据一家美国网站曝料,詹姆斯的右肘韧带撕裂,而且本应休战六到八周的时间。一向体格强壮的詹姆斯在季后赛这个关键时刻受伤了,在如何更好的保护和调整自己的身体方面,小皇帝显然还要向科比、乔丹甚至加内特学习。

如果不是为自己的低迷表现找借口,那么詹姆斯这次手肘韧带撕裂是非常突然的,即使之前他就曾曝出手肘有伤。其实这种受伤往往跟肌肉太放松有关,在常规赛的最后四场比赛当中,由于骑士已经提前锁定联盟第一,所以那个时候詹姆斯选择了休战。从4月7日打完与猛龙的比赛开始算起,到季后赛第一场比赛开始,詹姆斯足足休息了有10多天的时间。

从人体运动力学方面来讲,人们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要维持和掌握身体正常的平衡。在运动中骨骼起着杠杆作用,关节是运动的枢纽,骨骼肌则是运动的动力。人体的活动主要是杠杆作用,而且与姿势有密切的关系。所以人们在运动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各方面的平衡,而如果一旦运动量突然加大,那么就会导致肌肉、肌腱或其他部位的受伤。

从休息10多天到突然出战强度异常大的季后赛,很显然这就是詹姆斯受伤的主要原因,但是科比和加内特他们不会做这种错误的事情。在常规赛后期科比也有休战,但是在缺阵和掘金以及灰熊的比赛之后,科比又复出出战了和开拓者的比赛。虽然后来飞侠又缺席了最后两场常规赛比赛,但是他至少有一场比赛的缓冲,休息时间没詹姆斯那么长。

加内特也同样如此,尽管常规赛最后三场他只打了两场,但所打的那场也对他的身体起到了缓冲作用。所以可以说尽管科比的身体不如詹姆斯,而且在季后赛初也饱受膝盖以及手指伤势的困扰,但是科比却知道如何更好的调整自己的身体,在季后赛这种强度很大、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的系列赛当中,他能保证自己的身体能够应付这种比赛强度。

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领袖来说,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手肘伤势不应该成为借口,更何况詹姆斯一向都以铁人著称。是的,詹姆斯没有找任何借口,他表示自己不是那样的人,而且自己也不会低头。现在这个时候,詹姆斯需要横下一条心,这点伤势对他应该算不了什么。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