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国羽势如破竹 李永波:给对手上堂训练课

2010年05月13日10:11南方日报梁燕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不是冤家不聚头,刚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碰头的中国队和韩国队,又在汤杯1/4决赛中抽在了一起。24小时内两度碰头,双方以完全一样的阵容出战,中国队也以完全一样的赛果,前三场均2比0绝杀韩国队,挺进汤杯4强。而女队面对实力处于下风的印度队,同样轻松地以3比0获胜。

“可能球迷看电视会以为是重播。”对于在24小时内,中国男队以同样阵容连续两次击败韩国队,李永波显然非常满意,还毫不客气地“将”了老对手韩国队一军:“今天对我们来说就把它当成是一堂训练课,教一教他们(韩国队)。”

因为抽签出线了戏剧性的一幕,中国男队在汤杯1/4决赛中又碰上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评点比赛时,开起了玩笑:“我不知道国内的电视转播会不会以为是重播。”除了对手相同,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的比赛被放在了中午12点,正好是昨天中国队小组赛对阵韩国队的时间,因此李永波才有这样的“担心”。对于队员们干脆利落地以3个2比0击败了韩国队,尤其是他的老“冤家”李矛执教的韩国队,李永波格外满意,“三个2比0结果和小组赛都是一样的,队员打成这个样子已经是非常好了,我们表现得更优秀。”

在中国男队结束比赛后,李永波提醒大家,即使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在小组赛意外负于日本队,但他们作为东道主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而朴成奂在前天负于林丹后,曾扬言自己只发挥了六七成功力,结果24小时后再负林丹,这回林丹可不再给他逞嘴上功夫的机会了。林丹甚至让对手回家好好“补习”,“看来李矛还有很多东西要教他嘛!”林丹说:“人家老说朴成奂是我的克星,所以今天的主导思想就是再胜他一次,不给他任何机会,不让他追、不让他赢。我自己比较好的地方是,到了15、16分还能加速,这跟良好的训练有关系。”

(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