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俄罗斯首富正式入主篮网 詹姆斯成网队首选

字号:T|T

NBA联盟董事会昨天宣布,正式批准普罗霍罗夫收购新泽西篮网一事。这也就意味着俄罗斯首富已成功完成对篮网的收购,他也因此成为首位进军美国主要体育产业的俄罗斯商人。前俄罗斯首富阿布拉莫维奇2003年收购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开创了著名职业体育联盟的资本神话,如今普罗霍罗夫能否复制“阿布神话”,将本赛季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的篮网打造成“NBA版切尔西”,已经成为篮网球迷关注的焦点。

收购进程一波三折

早在去年年底,普罗霍罗夫就已同篮网前老板莱特纳达成了收购协议。只是NBA有规定在先,必须由联盟30支球队老板组成的董事会投票通过,收购行为才能最终被认可。而在这近半年的时间里,俄罗斯人一直在等待联盟董事会这项程序式的投票。期间由于篮网在布鲁克林耗资8亿美元修建的巴克莱中心新球馆的计划没有落实,还差点让俄罗斯人的收购计划泡汤。好在经过篮网管理层和纽约州政府商议,新球馆的具体位置得以确定,这才说服联盟不要推迟投票程序。最终普罗霍罗夫得到了其他29支球队老板中至少75%的票数支持。相比之下,尽管英超委员会也有严格的财务审计制度,但据知情人透露,当初阿布收购切尔西甚至仅用了30分钟时间,就与切尔西前主席贝茨达成协议并顺利签字。

工资帽限制堆砌球星

阿布入主切尔西后,马上花费了1亿英镑购买球星,两年后,球队就捧起英超冠军奖杯。在2009年2月公布的俄罗斯财富排行榜上,普罗霍罗夫以141亿美元的身家成为俄罗斯首富,他也是一个疯狂的体育迷,完全有能力像阿布那样不惜重金签下大牌球员,但由于NBA有特殊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触发线等限制,再有钱的NBA球队也不可能像皇马、巴萨、切尔西那样,将一个个巨星收归帐下。不过篮网收购案还是触动了NBA联盟,据NBA总裁斯特恩透露,NBA下赛季的工资帽可能在5610万美元左右,这比5200万美元的最悲观预期高出不少。如果这一数字成真,那么篮网将拥有26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来签约自由球员,他们也将是全联盟薪金空间最大的球队。

金元砸不出总冠军

在欧洲五大联赛,花钱大方的豪门球队往往能在短期内取得成功,比如皇马、国际米兰、切尔西都是例子。但在NBA,球队投入往往与最终的成绩不成正比,有钱人经常只能干着急。比如最喜欢花冤枉钱买来烂合同的尼克斯开拓者队老板保罗·阿伦在普罗霍罗夫进入NBA之前是最有钱的NBA老板,但他的球队这些年来最多也就能打进季后赛而已。近年来,堆砌球星的情形确实开始在NBA流行,可以肯定的是,尽管篮网球迷希望新老板能多签巨星,篮网总裁索恩在新老板入主后也承诺5年内为篮网球迷带来5位先发全明星球员,但要想让如今最烂的球队成为总冠军,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