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马竞48年轮回登欧洲之巅 夺双冠皇马力所不能

2010年05月13日08: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中部时间5月12日晚20:45(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02:45),2009-10赛季欧联杯决赛在汉堡上演,马德里竞技与富勒姆展开厮杀。凭借着福兰的梅开二度,马竞最终在120分钟内2比1力克对手,获得了首届欧联杯冠军。

2009-10赛季的欧联杯是联盟杯改制以来的第一届赛事,也是马竞48年后再次获得欧洲顶级赛事的冠军,床单军团上一次夺得欧洲顶级赛事冠军还要追溯到1961-62赛季,当时他们捧起了如今早已销声匿迹的优胜者杯。值得注意的是,当时马德里竞技是在斯图加特市的内卡大球场3-0击败意甲豪门佛罗伦萨捧杯。对马竞来说,德国无疑是一块福地。床单军团还是八年来马德里第一支欧洲冠军球队,上一次登上欧洲之巅的,还是2001-02赛季的皇马。

此外,马竞还凭借这座冠军奖杯正式宣告了14年无缘冠军的尴尬历史的终结。1995-96赛季马竞把西甲联赛和西班牙国王杯赛冠军都收入囊中。但自那以后,球队却一直与冠军无缘,甚至还曾跌入乙级深渊。

而且这座冠军奖杯还让马竞人做起了双冠王的美梦,在下周中的国王杯决赛中,马竞将与塞维利亚狭路相逢。整整14年后,床单军团第一次离双冠王如此之近。对此在欧联杯决赛中独入两球的弗兰表示:“现在我们要准备向第二座奖杯发起冲击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相关专题:

欧联杯马竞夺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