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再构建青少年培训体系 足协要送童生留学巴萨

2010年05月12日23:29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5月12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在今天下午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足协新设的青少年和社会发展部主任孙哲东向记者们介绍了青少年足球工作方面的情况。他表示,目前已经在研究构架青少年培养体系,近期中国足协准备选派年轻运动员到巴塞罗那俱乐部接受培训。

孙哲东介绍,新的青少年和社会发展部建立起来后,已经在研究构架青少年培养体系。他表示,在新的青少年培养体系里,会吸取各职业俱乐部梯队,也会吸取体育局系统和业余体校体校系统,以及校园足球体系,同时借鉴国外的现金经验。孙哲东的话,意味着随着中国足协高层和中层班子调整完成,青少年培训工作将重新进行架构建设。

青少年和社会发展部近期的工作,孙哲东介绍:将对校园足球的布点城市联赛进行调研评估,启动五人制足球,组织计划在5月20日进行的中德元老足球赛。最后他介绍,中国足协将在近期选派运动员到欧洲著名俱乐部巴塞罗那俱乐部接受培训。中国足协将在全国范围内初选一批15岁到16岁球员参加训练营,训练营中在进行体能测试、分组比赛,再由巴塞罗那俱乐部方面的球探和主教练来选定留学球员。留学巴萨的计划,将在6月底7月初南非世界杯期间实施。据悉,前往巴萨留学的队伍,将由巴塞罗那俱乐部选派主教练,而领队、助理教练将由中国足协选派人员,中国足协还将为这支队伍随队安排文化课教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