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广州日报:李永波信心爆棚 国羽高调因有底气

2010年05月13日04:02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杨敏

本届汤尤杯开赛以来,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不改一贯的“高调”本色,金句层出不穷。不过,纵观当今世界羽坛,确实再也数不出任何一支劲旅可以匹敌中国队,难怪李永波信心爆棚。高调?也是高调得有道理。

中国男队与韩国男队的小组赛之后,以0比2输给林丹的朴成奂暗示自己有所保留,当媒体把这个信息反馈给李永波后,护徒心切的李永波马上回应了一句:“他要是出了七成功力,那林丹就只出了三成功力。”中国男队昨天在1/4决赛上以3比0大胜“太极虎”之后,李永波更笑称这场球会让国内的球迷误以为是小组赛的重播,还说中国队权当给韩国队上了一堂训练课。

作为李永波的头号爱将,林丹的“口才”也深得其真传。众所周知,李永波与李矛是有“牙齿印”的。十多年前共同效力中国队的二李不和,结果是李矛远走他乡,如今担任韩国男队教练。李永波这次用不着亲自出马,爱徒们已经为他争了一口气,这不仅仅表现在赛场上的旗开得胜,连续两次大胜朴成奂之后,林丹说了一句:“看来李矛还有很多东西要教他吧?”这句话足以让矛叔七窍生烟了。

李永波的“高调”,不是从本届汤尤杯开始的,他在执掌中国羽毛球队之初扬言要培养100名世界冠军方才退休,这曾经成为他口出狂言的最大证据。结果呢?10多年过去了,李永波麾下的世界冠军已经多达61人,中国队如果这次再夺汤杯与尤杯,“61”将被改写成“69”,离100大关又近了一大步。

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这位出了名敢说话的国羽总教头,难得的是他始终故我,更十年如一日地保持着中国队在世界羽坛的领先位置。从2004年开始,中国队一直把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留在国内。三杯在手,谁与争锋?!男有“超级丹”,女有王仪涵,在列强青黄不接之际,中国队依然强大。笔者认为,这也是李永波如此高调的底气吧。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