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长约绑不住狂龙心 欧冠决赛=穆帅告别?

2010年05月13日0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日,关于穆里尼奥是否会在本赛季离开国米一事,又成为各大媒体热炒的焦点,不过吵归吵,葡萄牙人的态度依旧十分明显,表示,当前重要的是比赛,不会去想是否离开的事情。

对于《阿斯》、《马卡》等西媒对于穆里尼奥的觊觎,狂人有一段颇为精彩的演讲:“别扯淡了,劝你们(西媒)别再报道那些我什么时候要走的消息了。我一直就说,与马德里没有任何关系,与其它任何一支俱乐部都没有关系。问我想的是什么?好,告诉你,锡耶纳和拜仁。”在接受《意大利新闻报》的采访时,穆帅说道。

显然,穆里尼奥的表态让西媒挂不住脸。《阿斯》报于5月11日就自信的透露,1300万欧元(800万违约金+支付佩帅的500万)就能搞定穆里尼奥,还奉劝国米尽早做好换帅的准备。《马卡》报则将价位进一步高抬,表示需要1600万才会得手,并合着狂人的胃口有意诱惑:“他就是那种喜欢挑战的教练,皇马是他最好的去处。”现在看来,皇马的喉舌们,聪明反被聪明误。

《米兰体育报》欲打消皇马的好戏,则给出了西媒另一种统计方法。800万毁约金,另外支付佩帅500万,然后付给穆帅在国米的剩余3年合同的薪金,每年1500万,共计5800万欧元。显然,这种计算方式会吓坏西班牙人。

但平心而论,穆帅在此时对离任一事闭口不谈,并不代表穆里尼奥永远封口。“我已经告诉经纪人门德斯,在5月23日之前不会谈任何关于离任的事情,我只想着和锡耶纳和拜仁的两场比赛。”带上5月23日这个状语,正是穆里尼奥的高明之处,一是让最后的比赛成为当前的主题,和球队打成一片,这比让自己因是否会离开,成为媒体热炒的主角更加高见。二是留给了媒体丰富的想象空间,5月23日之后呢?那时葡萄牙人再反口,也有证词可查。

如今看来,穆里尼奥的表态,更多暗示出22日与拜仁的决战,恐是穆里尼奥与国际米兰最后的缘分。入主亚平宁接近3年的时间,狂人在意大利的战绩依然璀璨华丽,去年意甲冠军,本赛季有机会三冠(意大利杯、意甲冠军、欧冠冠军)加封,但是,穆里尼奥与意媒体纠缠的压力倍增,心情上也不如之前在切尔西愉悦。“国米与世界为敌”,除了魔力鸟的霸气之外,还带一种身负千斤重担的压迫。“和国米还有两年合约,必要后我会走人。”这样的话语,也透出穆帅离开的迹象。

如果穆帅在5月22日,帮助国米实现记录性的欧冠工程,那么狂人急流勇退的几率就会更大。不难想到,意甲、欧冠都有了,那么穆帅在国米还有何求?下一站会是哪?英媒体曾分析,穆里尼奥始终怀揣一颗回归英超的心,诸多人认为是曼联,但弗格森并不待见,“只要我健康,就会继续下去。”而西媒的高明之处,就是提前造势,意指,我们已经提前下手,敢跟我抢吗?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