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国梁:PK结果意料之中 盼王励勤再战伦敦

2010年05月12日19: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2日宁波北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马王”大决战在宁波北仑展开。马琳3:1战胜王励勤,获得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赛后,主帅刘国梁坦言比赛结果在其预料当中,对于落选的32岁老将王励勤,刘国梁表示希望王励勤不放弃再战伦敦的机会。

“我觉得这个也是意料之中,我相信王励勤心情情绪都还可以,肯定之前也想到了这种可能性。”比赛结束后,大批媒体围在马琳身边,王励勤落寞的坐在一旁,主帅刘国梁特意走上前去,与大力击掌,并重重的拍了拍王励勤的肩膀。

“像王励勤马琳这样的队员已经成名已久,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要比年轻队员好得多,比他们自己十年前也要好得多。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取得过无数的荣誉,也输掉过无数的比赛。你算一算,王励勤参加了这么多次三大赛,也就拿过三次世锦赛冠军。有些时候运动员不必要太在意,既然输掉了球,我就要有点阿Q精神,尽量不受影响。这是运动员要做的。这可能是王励勤阶段性遇到的一个障碍或者说困难,就看他能不能勇敢地挺过去。”刘国梁表示,虽然王励勤无缘本次世乒赛,但是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少帅直言希望王励勤不要放弃。

然而,对于对于32岁的王励勤来说,本次落选后,想再战伦敦的难度可谓极大。“作为主教练,看到他们之间的比赛我确实是很矛盾。一方面想锻炼我们的队员,另一方面又怕看到他们输球,怕他们中的一个人离开这支球队。”比赛结束后,刘国梁特意将大家聚在一起,为大力鼓掌,并表示希望王励勤不要放弃,再战伦敦。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既对他们这种巅峰对决充满了期待,大家希望看到谁在最后的阶段能够胜出。今天马琳是最终的胜利者,但是比赛过程中大家可以感受到今天的气氛比三天前明显要紧张得多、凝固得多,场上精彩的球要明显比三天前少,这就是大赛的特点。今天马琳赢在自己场上的变化,队员非常细,拼到了所有能够想到的。”刘国梁点出马琳获胜的关键。

许昕、张继科、马龙、王皓、马琳,中国男乒出战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阵容全部揭晓。男队将于13、14日在杭州桐乡进行世乒赛热身赛。“现在说世乒赛的排兵布阵还为时尚早。因为我们现在还在调整状态,看谁的状态好。在小组赛中我会让每一个人都上场,从而挑选出状态好的球员,看谁更适合有针对性的面对对手。现在锁定了五个人,从这五个人中的磨练更有意义。”对于莫斯科世乒赛的排兵布阵,刘国梁坦言要慎重。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