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将加大培训力度 强化裁判业务水准

2010年05月12日18:3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国足协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裁判队伍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及时总结各级职业联赛第一阶段裁判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保证2010年裁判管理工作顺利进行,5月5日至8日,中国足协在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连续召开2010年中国足协裁判长培训班、裁判监督总结会以及2010中超、中甲裁判员第一阶段工作总结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4名裁判长、20名裁判监督,43名裁判员参加了培训总结。

培训总结期间,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体育总局关于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的相关学习材料、中国足协关于裁判制度的最新规定,介绍了亚足联精英裁判员培训班的有关情况,并针对各级职业联赛前一阶段裁判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进一步统一了判罚尺度。与会人员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很多同志准备了研讨论文和发言稿。总结、培训期间,还进行了裁判监督评估测验和裁判长业务理论测验,理论考试通过率100%,评估测验通过率95%,90%成绩达到良好以上。同时,中国足协技术部还对下一阶段裁判管理工作的安排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认为,举办这次培训、总结会非常及时,是重塑中国足球裁判队伍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反映了体育总局和足球中心、中国足协对足球裁判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进一步提高了裁判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足球工作是“综合国力”“国家软实力”重要体现的论述有了深入理解。大家认为,作为足球工作者要树立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发扬“志行”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感,坚定为国争光的信念。

针对足球行业存在的“假、赌、黑”现象,大家普遍认为,在足球项目职业化进程中,轻视了思想政治工作,轻视了职业道德教育,轻视了按章办事的要求,在各种诱惑面前,一些从业人员丧失了原则,丧失了道德准则,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在足球行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应长期地开展下去,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大家还对当前的裁判管理工作安排,统一了认识,表示要坚定地贯彻最新的裁判制度,服从大局,认真做好裁判工作。

新的裁判制度,解决了选派裁判方面存在的公正问题,为年轻裁判员提供了机会,但也暴露出裁判水平参差不一,判罚尺度不统一的问题。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创造畅通的沟通渠道,及时将出现的问题通报给每位裁判员,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帮助裁判员尽快成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