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国梁:王励勤还是精神领袖 终极目标是奥运

2010年05月12日15: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王励勤和马琳的终极PK以马琳胜出落幕,作为主教练刘国梁此刻内心却五味杂陈,既为马琳获胜高兴,又为落败的王励勤感到惋惜,两位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和其他世界大赛上立下赫赫战功,无论舍弃谁都是一种遗憾。对此刘国梁表示,尽管王励勤无缘本次世乒赛,但不会放弃他,希望他能够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马琳和王励勤共同叱咤世界乒坛十几年,共同经历过荣辱,但也是持续十多年的老对手,如今两人更是为一张世乒赛入场券进行殊死搏斗,马琳在连续四次选拔赛中一场未赢后,今天绝地反击3比1战胜老队友王励勤,夺得最后一场世乒赛门票。刘国梁认为:“两人的对决代表近十年来男乒领军人之间的对决,英雄之间的对决。”

刘国梁先是简单分析了刚刚结束的王马之间的比赛,“王励勤今天失误有些多,尤其是第一句领先的时候出现保守,而第三局机会球没有抓住”,相反马琳把握机会比3天前更好一些,战术执行更加坚决。

这场比赛的紧张极激烈程度不亚于世界大赛,刘国梁说道:“两人比赛的气氛只有我们参加过世界比赛的人才能感受到,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相比于奥运会还是稍显逊色,刘国梁再次提起王皓雅典奥运会输给柳承敏那场比赛的感觉,认为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所表现,必须经历这个过程。

对于王励勤此次无缘莫斯科世乒赛,刘国梁也给予安慰,他说:“虽然大力这次不能参加世乒赛,但并不代表着他会脱离球队,相反会我们会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希望王励勤坚持到2012年奥运会。

目前,世乒赛的全部5个名额已经出炉,选拔赛也就此告一段落,“今天是世乒赛选拔的大解决,但是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为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所以每个人还有机会”

(whitney)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