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小结前6轮中超中甲:进球错漏判问题明显

2010年05月12日17: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5月12日,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2010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前6轮小结。在此小结当中,则包括数据统计和裁判争议判罚总结,此外,中国足协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体坛网讯 5月12日,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2010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前6轮小结。在此小结当中,则包括数据统计和裁判争议判罚总结,此外,中国足协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基本情况和现存问题

2010倍耐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已经结束了六轮比赛,六轮比赛中裁判员执法比赛48人次,出示黄牌219张,平均每场4.6张;出示红牌15张,平均每场0.3张;判罚球点球13个,平均每场0.27个。中甲联赛裁判员执法比赛36人次,出示黄牌162张,平均每场4.5张,出示红牌12张,平均每场0.33张;判罚球点球7个,平均每场0.2个。

中超联赛前三轮比赛中,裁判员出示黄牌99张,平均每场4.13张;(09赛季分别为111张,4.62张)出示红牌5张,平均每场0.21张(09赛季分别为2张,0.88张);判罚球点球6个,平均每场0.25个(09赛季分别为4个,0.17个);裁判员严重错漏判为6次,平均每场0.25次(09赛季分别为6,次,0.25次);进球错漏判为3次,进球错漏判率为5%(09赛季分别为1次,2%)。与09赛季同期相比,今年的联赛,在红黄牌出示和球点球判罚上有所下降,虽然错漏判情况基本一致,但对于影响进球的错漏判却略有上升。

这些情况的出现与我们今年新启用的裁判选派方式有一定关系。因为新的选派方式给了很多年轻裁判员更多执法中超联赛的机会,而一些年轻的裁判员,由于执法经验不足,在比赛中,在关键区域(如罚球区附近)选择位置不合理、观察角度不好,所以造成了错漏判罚球点球或罚球区附近的任意球。个别裁判员在体测及格后,放松了体能训练的要求,当比赛激烈时,跟不上比赛的节奏,因判距过远而导致了错漏判罚。对于助理裁判员,一些裁判员阅读比赛能力不够,提前预见比赛发展的能力不足,以致错漏判罚越位犯规。

本赛季,我们恢复了停止了长达十年的裁判监督工作。目前已经执行裁判监督任务48人次。从已经完成的中超联赛六轮共计48场比赛情况来看,恢复裁判监督工作,对监督裁判员业务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裁判监督发现裁判员在48场比赛中漏判红牌3次,错判2次(实际出示红牌15张),120个进球中错判为3个。裁判监督发现问题后,及时和裁判员对照录像认真总结,找出问题所在并及时通报了联赛评议组,对有问题的比赛、裁判员的表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议,保证了比赛公平、公正的进行。从今年中超联赛裁判员的反映来看,裁判监督的恢复有利于裁判员的总结和提高,其作用不可忽视。

不过由于暂停了长达十年的裁判监督工作刚刚开始,目前担任联赛裁判监督的21人中,裁判业务水平参差不齐,能力、经验也大不相同。个别监督对于年轻裁判员的跑位或移动存在问题不能及时给出更好的建议,也有个别监督对裁判员执法出现的问题在赛后找不出主要原因,不利于裁判员的提高和进步。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对于裁判员,利用这次香河裁判工作总结的机会,根据国际足联竞赛规则和中超联赛视频材料有针对性总结在第一阶段发生的问题。进一步严格统一执法尺度的要求。同时,提醒所有执法中超、中甲裁判员加强平时的体能训练,同时也要注意规则理论的学习和研究,为下一阶段联赛做好认真的准备。

对于裁判监督,裁委会将随时根据比赛实际情况,对工作不力的裁判监督提出建议并安排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同时要求所有担任裁判监督工作的老师必须要注意自身的裁判业务学习,多方面了解国际足联、亚足联相关业务的最新动态并结合我国职业联赛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钻研和总结,与时俱进。第六轮比赛以后,如果裁判监督工作能力不行或有明显的工作失误,将视具体情况及时更换或调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