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虽败王朝未崩 交易签约圣城仍可憧憬冠军

2010年05月12日15: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次马刺被横扫,是近十年前的事儿了。

那是2001年,大卫·罗宾逊还站在邓肯身边,只是一步步靠近职业生涯大幕落下的日子。他们的对手是湖人科比奥尼尔的身边站着满头卷发的福克斯,青春的费舍尔,布莱恩·肖还很瘦,罗伯特·霍里总是一次又一次上演奇迹。马刺被湖人横扫,痛定思痛,寻找答案。

那时候,吉诺比利帕克还在欧洲。那年夏天,他们在选秀中第一轮第28位选中帕克。吉诺比利晚一年,也来到了圣安东尼奥小城。马刺告别了罗宾逊,为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的时代拉开帷幕。后来,球迷从他们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字母,戏称为GDP组合。

这组合给圣安东尼奥带去总冠军的荣耀,绵延数年。可岁月一日日老去,缓慢却残酷。他们再一次被横扫时,邓肯35岁了,整个赛季他的膝盖上都缠着护膝。吉诺比利的飘飘长发早已不见,他也33岁了,在伤病的困扰下起起伏伏。再就是帕克,他还没到三十,却因为伤病,整个赛季只打了56场比赛。

从去年夏天开始,马刺开始了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岁月老去”这个词儿,他们听了很久。于是,年轻的杰弗森来了,有经验的麦克代斯也来了。可一个赛季下来,马刺遭遇的境况丝毫未变,靠着赛季最后时刻的冲刺,和一个健康的吉诺比利,他们才以第七的身份打入季后赛。这是马刺进入邓肯时代的最差成绩。杰弗森花了一年,还是没找到打球的方法。两年前在新泽西,他每场平均得到22.6分,这赛季只有12.3分,是新秀年后的最差的一次。

马刺知道,他们还得继续变。吉诺比利说:“我们还不是冠军级球队,尽管我们一度接近。”

这也就是说,马刺不用推倒重来,他们的根儿还在。邓肯在本赛季成功保持了健康,他减重20磅,打了78场常规赛,依旧保持着18分10个篮板的水平。吉诺比利刚刚与马刺签下三年合同,全明星后,他几乎靠一人之力为马刺带来季后赛机会。他们将成为马刺前进,迈向新时代的根基。年轻的希尔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布雷尔让很多球队暗自后悔,居然在选秀时错过如此出色的一名内线。

可这些还不够,他们能打进季后赛,却难以冲击冠军,对强大的湖人和完成转型的太阳形成冲击。马刺必须进一步换血。波波维奇说:“我们需要变得更年轻,更有运动天赋。”内线,他们将把2007年选中的迪亚哥·斯普利特召回。外线,马刺可以通过交换,或者签约自由球员的方法补强。

邦纳、梅森、博根斯、坦贝尔在本赛季后,合同都将到期,他们将为新的球员提供空间。帕克和杰弗森尚有一年到期的合同,都有巨大的交易价值。

夏天又开始了,马刺必须寻找新答案。他们能打进季后赛,可那座城市如此怀念总冠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