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走在双重边缘 谁来拯救克利夫兰的未来

2010年05月12日14: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走在双重边缘 谁来拯救克利夫兰的未来

ESPN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凯尔特人客场以120-88大胜骑士,总比分3-2领先并取得赛点。凯尔特人“BIG 4”本场比赛均有出色发挥,联手砍下80分,而骑士领军人物詹姆斯则表现低迷,全场比赛14投仅3中得到15分。

赛后,美国著名体育媒体ESPN更新了头条新闻,名为“走在边缘的皇帝(King On The Brink)”,美国专家在文中这样说道:“勒布朗,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们怎么能够眼看着凯尔特人从主场带走赛点?”

本轮系列赛开始之前,ESPN的十位专家全部认为骑士将毫无悬念地战胜凯尔特人晋级东部决赛,即使在总比分战成2-2的时候,那些专家并没有改变自己的选择。因为骑士是常规赛冠军,因为骑士拥有联盟最好的主场战绩,更因为他们拥有,勒布朗-詹姆斯NBA中最优秀的球员。

可是今天的比赛结果却出乎了他们所有人的意料。

比赛开始之前,詹姆斯个人传记的作者表示皇帝今夏必定离开,如果这都不能让克利夫兰人意识到什么的话,那就来看看詹姆斯那冷淡的进攻欲望和低迷的进攻手感:上半场比赛,詹姆斯4投0中,他所得到的8分全部来自于罚球,直到全场比赛结束时詹姆斯的出手次数也仅仅只有14次,这比他本赛季季后赛的场均出手次数整整少了6次。

很多人将詹姆斯低迷的原因全部归到了他受伤的右肘上,其实,击败詹姆斯的不仅仅只有那支手受伤的胳膊,还有对面的那帮老家伙们。

凯尔特人从来都不惧怕拥有超级球星的球队,2008年总决赛,一个科比击碎不了三巨头的冠军梦;今年季后赛首轮,一个韦德无法打乱BIG 4重回巅峰的计划;如今,一个神一般的詹姆斯也将成为绿衫军的注脚。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出手次数整整比骑士多出12次,全队一共6人得分上双,相较于骑士过度依赖詹姆斯的个人发挥,依靠团队作战的凯尔特人再一次笑到了最后。

全场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穆恩替换詹姆斯下场,皇帝低着头走向替补席,没有接受任何人的击掌鼓励,他转身看了一下已经空空如也的观众席,摇了摇头,然后就再也没有说话。

或许对于詹姆斯而言,他正走在双重边缘,一条路是淘汰回家,另外一条路则是离开骑士。

留给克利夫兰的时间不多了。

(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