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奥尼尔依旧信心十足:我们只需要赢两场比赛

2010年05月12日1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据《克里夫兰在线》报道,今天在主场以88-120输给凯尔特人之后,骑士在大比分上已经处于2-3的落后。而这个系列赛的下一场比赛,将在拿到赛点的凯尔特人的主场进行,所以骑士已经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不过沙克-奥尼尔还是非常有信心,他表示骑士只需要赢得两场比赛,就能从这个系列赛中晋级。

当奥尼尔成为骑士的第一得分手时,这就意味着他的球队的进攻不应该是这样打的。当然,这并不是不尊重这位4枚总冠军戒指拥有者。在短短的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骑士38岁的老中锋就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打出了11投7中、罚球10罚7中的表现,而且其中有14分还是在下半场得到的。结果不用多说,凯尔特人轻松取得胜利,在大比分上以3-2领先。

身高7尺1寸、体重325磅的奥尼尔还贡献了4个盖帽,但是只抢到了4个篮板,让凯尔特人在篮下利用二次进攻拿下了16分,在内线的得分也比骑士多出14分。在进入本场比赛之前,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奥尼尔场均贡献不到11分和6个篮板。不过在这个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当中,他得到了17分和5个篮板,算是证明了自己在篮下还拥有一定的统治力。

在这个联盟里已经征战了18年的奥尼尔,当他去年夏天加盟骑士的时候,设定了这样的目标——“为勒布朗-詹姆斯赢得总冠军”,不过现在他不得不展现出自己的经验,让年轻球员知道如何面对现在的这种局面。“你知道我在这个联盟已经很长时间了,之前我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奥尼尔说,“我们的信息很简单,你只需要赢得两场比赛。”

虽然今天骑士的进攻在整场比赛中都陷入挣扎,但是奥尼尔坚持认为球队的表现能够更好,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将太多的注意力放在防守拉简-朗多身上了。这名凯尔特人的控球后卫的确很厉害,詹姆斯就曾说过朗多绝对是主导这个系列赛的控球后卫。而在这个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当中,朗多就打出了29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豪华三双表现。

“我认为我们真的、真的将太多的注意力放在朗多身上了,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能够让每个人都参与到比赛之中。”奥尼尔说,“我知道朗多已经打出过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但是你要知道,在他身边还有三位将来会进入名人堂的球员。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人发挥出来,都是会让我们抵挡不住的。”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