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4-0扫爵士开启卫冕模式 西部决赛射太阳

字号:T|T

对于湖人来说,西部半决赛只是卫冕路上的小小热身,结果必须是横扫。昨天,湖人客场111∶96击败爵士,并以4∶0的总比分闯进西部决赛,与太阳会师。“毕加索”组合联手砍下65分,科比32分4次助攻,加索尔拿下33分14个篮板。德隆为爵士得到21分9次助攻。

上一场湖人以1分险胜,爵士则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NBA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在0∶3落后时逆转。湖人力求速战速决,加索尔和科比内攻外投,爵士队难以招架,上半场湖人队一度领先了21分。半场结束时,爵士只能将比分追成41∶58。

下半场,爵士队接连打出好球,在打出一波13∶3后,一举将比分追成63∶68。关键时刻湖人还是由科比来打开局面,他此后两度投篮命中,湖人以一波12∶4结束第三节,重新以80∶67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后一节,湖人队气势上完全占据了上风,胜负失去悬念,湖人最终以15分优势大胜。

湖人开启“卫冕模式”

回溯NBA历史,爵士队在7场4胜制的淘汰赛中还从未尝到过被横扫的滋味,而湖人队史上则有过12次4∶0横扫,当这两股倔强的力量相遇,最终湖人占了上风。昨天在盐湖城“魔鬼主场”酣畅淋漓的一幕,让他们的卫冕脚步迈得更为坚定。

态度

强势回答每一次挑衅

真正的强者,面对挑衅时总是能够给出最强势的回答,这一点,湖人队做到了。在太阳4∶0横扫马刺后,湖人也给出了最强势的回答。

不再骄傲、不再轻敌,严肃对待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当湖人做到这样时,没有人是他们的对手。去年,湖人在西部半决赛被阵容残缺的火箭逼到第7场,之后才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连续在西部决赛和总决赛中啃下掘金魔术这两块硬骨头夺冠;今年,湖人也在首轮被季后赛新军雷霆逼得有些手忙脚乱,但他们迅速将状态调整到了真正的季后赛频率,这也是他们能够横扫爵士的关键。

武器

三大内线加上科比

虽说爵士的打法正对湖人的胃口,但湖人在和爵士对决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已经告诉全联盟——相比去年,湖人已早早启动了他们真正的杀手锏,那就是“三大内线+科比”。即便是在第三场内线被限制,他们也能从外线打开缺口——去年那个无所不能的湖人似乎又回来了。

爵士队坚韧的球风已经让很多球队吃了苦头,他们对内线的保护力度更是超过联盟任何一支球队。但在湖人的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的联手冲击下,费申科、库夫斯这样的内线菜鸟显然无法保护禁区。4场比赛,每一场湖人都会有一名内线球员站出来,昨天站出来的是加索尔,这位“二当家”就像他在灰熊队时做的那样,移动进攻、高位策应、定点跳投,使出全部武器盘活全队,7个进攻篮板更让爵士内线汗颜。三大内线的发挥,加上一直稳定的科比,湖人已经渐入佳境。

对手

太阳难挡湖人铁骑

西部决赛中,湖人将面对横扫马刺的太阳。今年恐怕是太阳队36岁的老将纳什最后的机会,太阳在同宿敌马刺的对决中畅快淋漓地打了对手一个4∶0,纳什不胜马刺的噩梦和邓肯在则必胜太阳的神奇同时戛然而止。但是,太阳想要验证4∶0横扫马刺的球队必夺冠的规律,还必须翻越湖人这座大山,即便太阳拥有2006和2007两个赛季淘汰湖人的历史。

这两队在季后赛有着很多有趣的故事,科比曾经对太阳有过漂亮绝杀,甚至还有一次跨越纳什的暴扣,但那时的湖人都是最后的失败者。如今的湖人已今非昔比,兵强马壮的他们在联盟难寻对手,从位置上看,除了组织后卫,其他位置湖人都占据着压倒性优势。太阳要想赢球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寄望于科比手指伤势加重的同时,还要纳什打出逆天的表现。

魔术横扫老鹰晋级东部决赛

全能“魔兽”静候科比

昨天,东部半决赛也结束一个系列赛的争夺,魔术队客场以98∶84战胜老鹰,从而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杀进东部决赛。在这个系列赛中,“魔兽”霍华德无与伦比的内线统治力展露无遗,连续两轮4∶0过关,让霍华德和魔术队将目光投向了总决赛——向湖人复仇!

季后赛首轮,霍华德饱受山猫“砍兽”战术的困扰,4场比赛居然被吹了22次犯规,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没有获得充分的表现机会。但在半决赛对阵老鹰的比赛中,没有了犯规的困扰,霍华德的统治力达到了恐怖的程度,四场比赛场均砍下21分13.3个篮板和2.8次盖帽,命中率达到84.4%,完全是野兽级表现。

昨天的比赛中,魔术外线发挥出色,全场一共命中16个三分球,而霍华德的任务也相对轻松很多,只需要管好防守和保护篮板。这次系列赛,霍华德多次送给约翰逊和史密斯火锅,阻碍了对手的进攻。而他在内线的存在,本身对于老鹰来说就是巨大的威慑力。而接下来,无论是凯尔特人还是骑士晋级决赛,霍华德和魔术都将给对手制造巨大的麻烦。

就像卡特所说,现在是魔术队获得总冠军的最好机会,特别是在詹姆斯饱受手臂伤势困扰、科比饱受手指伤势困扰的情况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