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专家预测汤杯决赛中马相遇 印尼韩国因伤无缘

2010年05月12日10:51体坛网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2010年羽毛球汤姆斯杯男子团体赛正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第三日的比赛中,中国队轻取韩国队,而马来西亚队则爆冷不敌日本队。尽管两大强队目前的命运大相径庭,但已经有人预言,今年的汤姆斯杯决赛就将在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之间进行。

这位预言家就是前马来西亚队主教练叶锦福。周二,他在接受马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今年中国、印尼、马来西亚、韩国、丹麦都有相等的机会赢得汤杯,但据他的观察认为,最终中国和马来西亚将会挺进决赛。叶锦福说:“由林丹率领的中国男单表现很稳定,但双打还不稳定。马来西亚的优势在于李宗伟的单打,以及古健杰/陈文宏、拉提夫/塔扎里的双打。”

由于今年一月份以来只赢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这一个冠军,古健杰/陈文宏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但叶锦 福表示,他们对蔡赟/傅海峰的战绩仍以3胜2负领先。他还认为,李宗伟应该首先战胜林丹以鼓舞队友们的士气,希望黄综翰能够用他丰富的比赛经验战胜中国队的2号男单、世界排名第3的陈金。

对于其他强队的表现,叶锦福认为,即便拥有着世界排名第5的陶菲克和双打世界排名第3的基多/塞提亚 万,印尼队也不可能捧杯,再加上他们的2号男单索尼还未从背伤中恢复。而韩国队没有很强的单打,只能靠双打拿分。“但世界排名第2的郑在成/李龙大又由于后者的伤病而被拆分,实力会受到影响。”叶锦福说。(张喆)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