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阵容深度被高估 詹姆斯依赖症仍无法解除

2010年05月12日1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88-120惨败给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2-3落后,晋级的挑战性越来越大。事实再一次证明,骑士的阵容深度遭到了高估,他们依然对勒布朗-詹姆斯过度依赖,一旦皇帝状态起伏他们很难取胜。

凭借皇帝一人之力,骑士无法得到冠军,这一点在上赛季东区决赛他们被魔术轻松淘汰后已经得到证明。上赛季结束后,骑士换来沙奎尔-奥尼尔,期待着他能在本赛季季后赛中限制魔兽德怀特-霍华德发挥,但目前来看他们能否同魔术会师还是一个问题。常规赛季中段,骑士又同奇才交易,换来安托万-贾米森,同时“回收”伊尔戈斯卡斯,阵容实力取得理论上的提升。

但同绿军的半决赛再次让人们看到了上赛季那支骑士队,尽管皇帝发挥出色,骑士赢球依然艰难,一旦皇帝状态起伏,他们基本就失去了胜利的希望。皇帝之外,骑士其他球员的发挥远远无法满足人们期待,这依然是一支过度依赖皇帝的球队,他们的阵容深度依然不够。詹姆斯具备每场比赛都打出高水准的稳定性,但依然无法排除出现本场比赛这种低迷状态的可能,因此队友若无法提供足够支援,他们迟早要遭遇惨败。

本次系列赛中,朗多给骑士造成很大麻烦,本场比赛他受到严防,但全场依然12投7中,得到16分7助攻。而骑士这边,莫-威廉姆斯和两位替补后卫德隆特-韦斯特以及丹尼尔-吉布森一共才得到16分7助攻,这样的表现如何帮助皇帝分担忧愁呢。小莫是上赛季骑士最大的期待,结果却令人失望。本赛季,贾米森是皇帝之外骑士第二强点,但直到现在他都没有打出应有水准,本场比赛只是拿到9分。即便詹姆斯打出顶级表现,如果队友都陷入低迷,骑士还是无法战胜强敌,这肯定令皇帝倍感沮丧。

本赛季,詹姆斯各项技术统计依然在队内名列前茅,所有对手都知道战胜骑士的关键是限制詹姆斯,因此皇帝这种统治性数据就更具说服力,这是他实力的充分体现。同时,这也说明队友对球队的帮助依然有限。当然,本场比赛皇帝打出了非常难看的数据,14投3中,15分6篮板7助攻,这样的表现显然无力率领球队对抗绿军。不过,这正是骑士阵容深度不够的有力说明,皇帝需要支援,骑士必须有人站出来才行。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