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成功冻结詹姆斯 砍准三双终于扬眉吐气

2010年05月12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成功冻结詹姆斯 砍准三双终于扬眉吐气

本场比赛,皮尔斯对詹姆斯的防守非常成功(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东部半决赛第五战中客场120-88大胜克里夫兰骑士以总比分3-2领先。此役凯尔特人六人得分上双,雷-阿伦得到25分,皮尔斯得到21分。詹姆斯仅得15分,奥尼尔得到21分。

保罗-皮尔斯在与骑士前四场系列赛中几乎被勒布朗-詹姆斯打爆,在过去与骑士的四场比赛中他50投仅15中投篮命中率仅为32%,场均只得11.7分,其中还有两场比赛五次犯规,完全没有与迈阿密热时的表现。在凯尔特人首轮与热火的比赛中他投篮命中率高达45%,场均得19.6分。

被勒布朗打得狼狈不堪,皮尔斯拒绝以伤病为借口。“我的身体没有任何毛病。”皮尔斯说,“为了帮助球队胜利我愿意做任何事。防守勒布朗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蝉联了MVP,他们的大部分经过都会经由他发起——其实差不多是全部进攻。我明白我必须在这一头(防守端)多花些心思,这比我的进攻更加重要,我在这个系列赛开始之前就已经了解这一点了。”

今天皮尔斯终于在勒布朗头上找回了自信,他在进攻中21投9中得到21分外加11个篮板7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全场只失误了1次送出2次抢断。防守端他成功限制了詹姆斯,让詹姆斯全场14投仅3中得到15分,15分不仅是詹姆斯本赛季季后赛的最低得分,也是詹姆斯本赛季中仅有的7场得分没有超过15分的比赛。

从前四场来看,皮尔斯单防詹姆斯的效果不好,凯尔特人加强对詹姆斯防守的轮转以及协防,加内特、隆多都会在必要的时候帮助皮尔斯。第三节9分56秒詹姆斯外线拿球,此时加内特在外线防守詹姆斯,詹姆斯速度奇快摆脱了加内特,此时皮尔斯与加内特来了个关门,当詹姆斯上篮时,皮尔斯就声倒地,裁判吹了詹姆斯的进攻犯规,直到此时詹姆斯还没有在运动战中得过分。

皮尔斯开场后进攻欲望就非常强,他利用中投频频得分,反观詹姆斯的精力更多放到防守隆多身上,他进攻时过于犹豫缺乏以往那种依靠身体的强行进攻,更多的是通过跳投,凯尔特人知道詹姆斯现在为数不多的缺点就是跳投不好,如果逼他不断的跳投,威力自然会大大下降。皮尔斯的跟进意识也很强,当雷-阿伦快攻篮下遭到骑士三名球员夹击时,他迅速回传,皮尔斯此时跟进正好上篮得分。皮尔斯出色的防守也仅安东尼-帕克吃到进狼犯规,他在内线勾手得分。第二节4分01秒,帕克失误,托尼-阿伦抢断成功,皮尔斯接雷-阿伦传球快速上篮,这个球不但得分还造成了詹姆斯的犯规,他打三分成功。第四节5分07秒皮尔斯成功抢断贾米森快攻上篮帮助凯尔特人得到了第100分,此时双方的分差已经达到25分。

凯尔特人能够客场战胜骑士取得赛点,进攻中皮尔斯更加的果断,防守方面他更是成功的冻结了詹姆斯。正是有他在攻守两端的精彩表现,骑士才会赢得如此之轻松。谁都知道詹姆斯不可能场场14投3中,被逼到悬崖边的骑士肯定会在第六场力拼,如果皮尔斯在下场还能这样冻结詹姆斯,那么凯尔特人打到东部决赛就顺理成章了。(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